第一次煮義大利麵

還真是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畢竟我主要是做中式料理的

要我做西式料理 還挺妙的

雖然以前在學校有做過蛋糕、咖哩餃、苜蓿芽料理...

但是義大利麵真的沒做過


下班之後就匆匆忙忙跑去大樂採買需要材料

說真的去大賣場買很麻煩 因為都份量都很多

隨便洋蔥、甜椒就好幾顆裝一袋

所以我只好簡單挑了便宜的幾樣(洋蔥、甜椒)+義大利麵一包+玉米濃湯一袋兩包

 不過還是花了兩百多...= =

之後殺去傳統市場都快7點半人家要收攤了

趕緊買了小卷兩尾、聖女小番茄、玉米罐、番茄醬、蒜頭、九層塔、蛤犡等

就又很趕的回家做菜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步驟如下:

爆香材料:洋蔥、橄欖油、奶油、蒜
食材:小卷、蛤蜊、黃椒、紅椒、九層塔

1.下橄欖油,洋蔥、蒜等爆香至香氣出現,
    小秘抉一:首先鍋子要熱,加入爆香材料後開小火炒一下,請勿至焦,不然會變苦哦!
2.
將海鮮放入,請先放較不易熟之海鮮
   小秘抉二:依海鮮體積由大至小,但是因為只有兩樣海鮮所以我把小卷跟蛤蜊一起放)
3.加入一點奶油,這是為了讓味道更香用的^^
4.
放入紅椒與黃椒
5.加入白酒(要選不甜的白酒唷),但是我沒白酒只好放一點水
6.悶煮約一分半上下,等蛤蜊開後,將放入新鮮蕃茄醬汁
  
小秘抉三:新鮮蕃茄醬傳統作法:去皮去籽之蕃茄+燉煮之雞湯+洋蔥
   小秘抉四:另一項簡單蕃茄醬之作法:就去買市面上有的料理蕃茄罐+雞骨熬過的雞湯
                   (不建議使用一般雞湯塊,因味道太濃厚,會破壞掉原來的海鮮味),
                   so
還是會建議大家使用傳統作法,這樣較不會失去原有味道,一切講究自然
   ※但是我趕時間沒時間熬雞湯啦!所以我就把番茄搗爛+一點水+番茄醬+一點點糖=>更簡單
7.
加入海鹽、黑糊椒
8.
放入義大利麵
   小秘抉五:建議麵條煮至七分熟,而且麵條需熱熱時放入
,這樣可使麵條吃進其蕃茄海鮮
                   鮮味,會比較有味道
   小秘訣六:麵條煮法很多包裝後面會說明煮幾分鐘,我是先用別的鍋子將水燒滾,
                   之後加入一點鹽跟橄欖油,放入麵條呈放射狀放入讓麵條慢慢煮,
                   這樣麵條會比較油亮且不容易太爛
    ps.注意鍋子不要太淺,不然旁邊還沒下沉的麵條會因為鍋邊燒焦唷  哈哈


8.接著翻炒一下麵跟材料
9.加入一點九層塔提香 或者灑上羅勒也可以
10.接著馬上裝盤囉!
      小秘抉七:裝盤建議要呈圍繞狀裝盤,會較美觀,像是繞圈圈一樣的方式!
                      因為我煮的份量太多料也太多,一整個很像台式炒麵 阿哈

==============================================================================

最後實際上這道菜應該要10分鐘完成(不含煮麵條時間,因為我買的很難煮軟= =),
我第一次做所以花蠻久的時間,導致海鮮會過熟這樣就不太好了!

至於玉米濃湯更簡單 就買市面上的康X濃湯再加上玉米罐+打個蛋花就輕鬆可上桌了
我自己是給自己這道料理+湯打了60分........
是還不錯吃啦~只是不是很小巧精緻的義大利麵
也算是大碗擱滿意啦

希望下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看看唷~
下次有做新的料理我再PO食譜

下次我看就做我拿手的中式料理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