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被推進手術室時

心裡其實是五味雜陳的

喜的是終於要解脫卸貨了

憂的是破水到要生也過這麼久了

寶寶真的沒有問題嗎?

 

畢竟第一胎很多都不懂

也不知道真正在手術台上會是怎樣的情況

 

只記得從病床移轉到手術台上時

有一股很冷的感覺

護士要我雙腳張開 然後放在規定的地方

手叫我可以握住哪裡 等等比較好用力

 

接著我聽到王醫生進來了

熟悉的聲音 要我不要緊張

而我老公有跟著進來手術室

只是他是等到寶寶頭出來 

醫生才叫他進去 然後才可以拍照

 

當一切躺好就定位時

就是等宮縮陣痛來時用力

護士要我深呼吸 憋氣 然後再用力

就像要大便一樣往下用力

 

大概是我真的太緊張

我憋氣後用力不對 所以我整個臉脹紅

我雖然有在用力 但施力點錯誤

而護士們 我記得有兩個

就是拼命按我肚子 

可我感覺好像肚子都沒往下的感覺啊!

慢慢的我感覺到有東西往下卡住

應該是寶寶的頭

可是我的氣沒了

又得等下一次陣痛才能用力

 

當下我超慌的

想說可以這樣等下次陣痛來再用力嗎?

寶寶頭卡在產道耶!!!會不會缺氧阿?

當下恨不得一直用力

偏偏每次等陣痛都要5分鐘吧

就這樣 我記得大概就是卡了3次...都還沒生出來

 

當護士拼命推我肚子時  那真的很痛

當然比不上陣痛啦!

到後來真的用力到快沒力

最後聽到醫生說看到頭了

我真是出盡吃奶力氣用力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 我施力點錯誤 又很緊張

所以生完我的臉整個點狀出血

俗稱爆血筋(台語)...XDDD

還挺嚇人的 一整個臉毀容一樣

DSC00663  

 

老公說他當時在旁邊看我還用力到翻白眼

他說他以為我要休克了 

而我是完全忽略掉我老公  哈哈

因為我太專心用力

連我老公站在哪邊都不知道

 

 

接著我感覺到有東西滑出來

那是一種好像靈魂突然被抽離的特殊感覺

我想我解脫了

我終於把小海帶生出來了 果然大頭很難生

 

宏亮的寶寶哭聲

伴隨著醫生宣佈

12/13  11:59  3285g (最後一次產檢是說2900g)

手腳指數目正常  左手斷掌

左腳無名指有點內彎 右邊脖子比較緊....

 

寶寶聽起來還算健康 我才鬆一口氣

39W1D 終於....

 

老公當時說寶寶出來時頭超尖的...

一整個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裡面的永澤

images  

 

是因為卡產道太久?所以頭型被擠壓拉長嗎?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用真空吸引

因為醫生沒說 而我也看不太到當時到底有沒有用

老公也是因為頭出來才進去拍照

 

接下來寶寶就是被抱到一邊去稍做清潔

而王醫生就繼續幫我清胎盤

縫傷口 說真的當下不太覺得會痛

只感覺到被縫合的感覺

有沒有擦麻藥再縫我也忘了

因為跟生產的陣痛比 真的小巫見大巫

 

當我還在產檯時

寶寶清理好有抱到我胸口坐第一次親密接觸

當下我真的好累 累到眼睛快打不開

我老公在旁邊還開玩笑說:阿!你好歹也看一下他...

我才張開眼睛看一眼趴在我胸口上的寶寶

我os.難不成寶寶會被掉包喔?

 

DSC00654  

果然剛出生很醜  哈哈...

就臉皺皺手皺皺

像被泡在福馬林很久一樣(誤) 

泡在羊水拉!

 

 

縫好會陰傷口後

再轉移到原先的病床後

我大概躺了10分鐘吧

護士大概察覺到我在發抖(手術室真的好冷~)

就幫我再多蓋條毯子

之後我就被推出去原先的待產處休息了

 

因為我有要自費打營養針

所以就留在待產室先打並稍作休息

點滴滴完才會去8樓的健保房

 

生完後

醫院有提供給每個產婦一碗熱騰騰的蛋湯

聽說是墊肚子用  畢竟剛生完

本來是婆婆要老公在我生完就回家煮蛋湯來給我吃

不過醫院有提供就不用再自己煮了

 

這時寶寶應該就是被抱到5樓嬰兒室去了

而我就等著打完點滴回自己病床去休息

 

 

說真的生完很累

不過看到寶寶還算健康的出生

心裡大石頭也算放下了

不過生完之後應該也不得輕鬆

因為還有個小傢伙要照顧

 

就這樣我在吳昆哲健保雙人房住了3天

之後打算出院後去安田坐月子中心住10天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自然產 吳昆哲
    全站熱搜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