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4 

收涎是寶寶四個月大時的傳統習俗,

主要是希望藉由這樣的特殊型式來幫寶寶收口水!

一般使用餅乾片數以6、12、24...等 "6" 的倍數片數。

用紅線串在一起掛在寶寶脖子上。

然後由媽媽抱著寶寶,讓長輩一一將寶寶脖子上掛的餅乾剝下來,

在寶寶嘴邊比畫比畫並說些吉祥話。

 

就跟抓周一樣其實都是傳統習俗,我覺得挺有趣的!

在我還沒生小孩之前,頂多是聽朋友的小孩在周歲抓周,

意思就是放一些東西讓小寶寶去抓,

第一個抓的東西代表他以後的可能的職業或命運?

抓雞腿表示有口福,不愁吃穿!

所以會有雞腿、文房四寶、樂器、錢...等東西。

不過我猜到時海帶一定是抓手機還是IPAD(因為看爸媽每天在那邊滑來滑去!)

而收涎我倒是自己親自參與後才知道...XD

 

DSC01209   

(上圖海帶4個月時   OS:掛了16個甜甜圈!!  超怕他脖子承受不住)

 

話說回來現在"海帶"已經7個月大囉!(海帶是我家寶寶綽號)

想當初收涎是滿4個月的前幾天收的。

剛好是趁著公婆清明節回台南阿祖家,

大家族聚會讓長輩一起幫海帶收涎。

其實有收沒收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形式,

因為海帶很少流口水!

當時我在網路上蒐尋相關收資料,

說有寶寶本來沒口水收了之後流更多,

一度讓我擔心了!

好險後來收完沒有越流越多口水,

不然就搞笑了!!

 

 

所以收涎該不該收?!

就是看父母自己囉!

(好險當初有收,真的是很好玩又特別的經驗,尤其又有拍下影片)

以後等海帶長大給他看,一定很妙!

寶寶的成長只有一次阿!

 

不管收還是抓周...

大家好玩開心最重要囉!

當初因為是小姑臨時提議要收涎,

所以根本沒特別準備收涎餅乾,

就只好跑去買小甜甜圈意思意思一下。

我記得好像買了20個吧!

當然市面上也有人會買傳統的桃酥來收口水,

只是這種餅乾容易碎掉...

會搞得寶寶全身都是餅乾屑。

 

DSC01233  

而甜甜圈也沒好到哪去,

上面的巧克力還是草莓在收到一半的時候就開始融化...

搞到寶寶整個衣服跟大腿都是巧克力超難洗的。

然後長輩在要剝一半甜甜圈時還超難用斷的,因為很韌~

長輩的手還黏黏的沾的到處是...

最後收涎完收拾殘局的還是媽媽我阿!

 

所以啦!如果確定要幫寶寶收涎,

還是使用比較不容易溶化,硬度比較高一點的餅乾比較好。

市面或網路上有很多特別為寶寶設計的收涎餅乾,

鈴瑯滿目、各家各有特色。

當然餅乾使用的原料、手工細緻度的不同,

價位當然也會各有高低!

 

雖然說海帶已經收過涎了

但是當我看到Candy Weeding詢問是否有意願體驗他們家的收涎餅乾

我還是報名參加了XD

因為看網路上資料餅乾也太漂亮跟精緻了!

私心完全是我這當媽的想吃...

感謝Candy Weeding給我機會體驗^^

   

很快的就收到包裹了!

除了外盒是紙箱裝外,裡面有用充氣塑膠棒在白色禮物盒周圍做保護,

禮物盒子外觀是Tiffany綠跟白色。

感覺很清新、很有質感,從小地方就可以感受到。

DSC02710

 

我像打開禮物一樣,

小心翼翼的拉開緞帶。

DSC02713  

內容物有:13片餅乾排排站、一本產品DM、紅線+軟針、保存提醒小卡、

以及收涎該說的話(內含吉祥話範例)

DSC02715  

小卡建議餅乾不要放冰箱以免退冰時餅乾受潮軟化。

需放置在乾燥陰涼處常溫可以保存約2週,不過建議還是提早賞味。

 

 

01  

DM收餅乾的文案寫得讓人感同身受

 

 DSC03036  

13片餅乾多一片是怕萬一有餅乾碰壞可以預備用(這點好貼心)!

其中一片還寫著海帶的名字(則勛),

DSC030381

這讓我覺得好驚喜,因為我壓根沒想到。

雖然今天我只是體驗Candy Weeding餅乾,

但廠商這麼細心貼心的小動作讓我覺得好窩心,

連G爸都覺得很不錯!(G爸=海帶的爸爸)

 

DSC03055   

粗紅線跟軟針方便我們串起餅乾,

吉祥話範例讓不知道說啥的我們有個可以參考。

不然新手爸媽還真不知道講啥...哈!

 

02  

接下來準備拆包裝串餅乾囉 !

餅乾大小大概快半個手掌大。

左上:每一個餅乾最外面都有用氣泡墊保護著

右上:再來是各自用塑膠袋包著(個別有乾燥劑)

左下:也有用封口機封過開口再用小蝴蝶結裝飾。

右下:還是得出動剪刀剪開

 

 由這邊看得出Candy Weeding的用心

 本來我是覺得這樣好搞剛,

 每一個都獨立包裝好不環保。

 但是反過來看要不是獨立包裝,

 這麼精緻的手工餅乾應該早就互相碰撞爛掉跟軟掉了吧!

 這樣看來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拍拍拍照囉!

每一個造型都超可愛的拉!

DSC03037     

13片一字排開,就覺得小小片的好可愛

貝殼、章魚、熱帶魚、海星、鯨魚、螃蟹

包屁衣、帆船、遊艇、棒棒糖、救生圈、奶瓶、名字圍兜兜

05

  

 

03  

細拍的話就可以看出每片手工餅乾的精緻度。

海星的觸腳奶瓶上的鯨魚噴水以及圍兜上的海馬都很生動!

 

DSC03056  DSC03057  

12片串起來還蠻壯觀的、份量不小。

這組新創收涎餅是"海洋之心"蠻適合男寶寶的,

  

色調上大多是藍跟白的結合,

給人舒爽、清新、自然的感覺。

主要的餅乾造型當然就是跟海洋有關。

在配色上很鮮豔,我光是在串餅乾,

海帶就爬來我旁邊要搶來拿...

好險我叫G爸先把他拉開,

不然這年紀的寶寶很難控制行動阿!

 

大家安心四個月寶寶應該還不會這麼掐七(台語)=頑皮

 

 

DSC03058   DSC03063  

串好餅乾之後...

我就叫G爸把海帶架過來,

在我要幫他戴在脖子上時,

他手一直過來抓  我超怕餅乾被抓爛。

所以G爸一直叫我快一點拍照 XD

 

04  

(還真的偷咬餅乾要吃....)

 

好不容易總算拍完照,

趕快把餅乾拿開 不然一定會被慘遭分屍...

G爸跟我收完後都有吃餅乾,

牛奶味道蠻濃的,拆包裝的時候就聞到囉!

主要成分:

餅乾成分
天然奶油、糖粉、海鹽、蛋、牛奶、麵粉。

裝飾糖霜成份
糖粉、蛋白、kosher認證食用色素。
*蛋白糖霜皆經過巴氏德低溫70度殺菌 (pasteurization)。完成裝飾後經過長時間烘烤。


食用色膏
美國製造檢驗合格,並且經kosher認證及歐盟標準規範

有了以上的檢驗爸媽們是可以安心食用的。

 

DSC03050

其實看到這麼漂亮的餅乾還真的會捨不得吃耶!

就像很漂亮的藝術品一樣, 真的會想供起來當裝飾^^

對於這次的餅乾體驗真的很滿意!

 

 

DSC03040   

Candy Weeding除了收涎餅乾外也有以下的產品

甜點設計/ 婚禮蛋糕&小物/ 客製化蛋糕& 餅乾設計

 

爸媽們如果要幫小寶寶選購收涎餅乾,

Candy Weeding絕對是你可以考慮的選擇唷!

這次新創收涎餅總共有四個系列可做挑選:

1  

海洋之心,腹中海洋傳遞聲納

 

2  

天使寶貝,閉上眼睛許個願

 

3  

草莓甜心,下午茶花花佐甜點。

 

4  

夢幻公主,騎士城堡與芭蕾舞鞋。

話說這文案也寫得太貼切了!

個人覺得前兩個比較適合男寶,後面兩個系列則是女寶^^

 

因為是新創所以目前還買不到,靜待推出囉!

當然Candy Weeding官網也有其他系列的收涎餅。

 http://candy-wedding.shop.rakuten.tw/c/217687/

 

然後最後補上假收涎真搞笑的影片:

  

 

 5  

 

Candy Wedding婚禮蛋糕 + 婚禮小物 + 客製化蛋糕 + 迷你蛋糕

 

PHONE 0972-915377 Fax + 04-24060748
Mail 
service@candy-wedding.com
Web 
+http://www.candy-wedding.com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