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磷脂這東西實在是哺乳媽媽的好物

自從我懷孕後期就有在吃了=>別的牌子

到了生產後因為要餵母乳所以繼續吃

其實我吃的量不少

就每天至少會吃一顆

在月子中心時很怕塞奶  真的每天都在擠奶大作戰

常聽人家說乳腺炎很恐怖

所以我是想到就吃

But......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是得乳腺炎了  

莫名其妙就發燒  然後左奶整個奶量大減  而且會紅腫痛

我長這麼大 上一次發燒都不知到幾百年前了 XD

最後還是看醫生吃藥 當然好了之後奶量就大減

 

不久前該牌子吃完了

想說換個牌子吃看看

查詢網路有很多媽咪推薦活力mama卵磷脂

對於網路的東西太多人推有時都會覺得很像廣告

但是對於曾經乳腺炎過的人來說

就是一種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

如果沒啥感覺就當是吃保健吃心安吧!

所以就只是索取試用包 不過畢竟只是試用包 所以你懂得...

 

後來面臨第二次塞奶....

是某天我突然發現怎麼早上擠完奶

下午要擠的時候發現右胸下緣有硬塊

而且會按壓會痛...

當下我真的超怕

 

馬上就上網下單購買活力mama卵磷脂

之前因為索取過試用 所以有50元折價券可用

使用網路下單後

很快的隔天就收到包裹

裡面還贈送活力mama草本茶10包

剛好我本來也想嘗試發奶茶

畢竟我奶量不多 還在追奶

因為得過一次乳腺炎奶量就減少了

 

收到卵磷脂後我馬上吞了3顆  然後大量喝水

它是軟膠囊狀長條型  顏色偏深咖色 不會不好吞(大概我比較會吞藥吧)

 

再把寶寶抱來下巴對準我右下緣硬塊的地方吸

因為姿勢不好喬 我是用橄欖球式抱法

之前我也試過69姿勢  就寶寶頭下腳上

果然有比較舒緩 被吸通後就沒那麼痛了

不然真的每次塞  都是流淚硬擠 胸部都黑一塊紫一塊

 

有硬塊要冷敷而且千萬不要再大力揉硬塊了

就這樣我連續兩天都親餵

讓寶寶拼命吸

因為怕發炎所以我這時候卵磷脂一天吃三次

一次都2~3顆

兩天後慢慢的硬塊不痛了也消失了

我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阿!

 

之後我就是一天1~2顆當作預防用

雖然說 不敢保證不會再有塞住

但是我會努力不讓乳腺再有塞住的機會

就是多親餵或是固定排出乳汁

以免塞奶之痛苦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如果你也試過其他卵磷脂沒啥感覺,可以來試試活力mama喔~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我  希望有幫到其他媽媽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