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注意]廢話不只是多,是已經多到氾濫成災了,如果只為了要看威靈頓牛排,那麻煩請直接拉到[主菜]部分比較快。

 

  • [備註]這是花摳摳去吃的,在某種程度上算是紀念日,紀念無價,所以要開砲之前請先三思,這不是葉姵文這不是葉姵文這不是葉姵文,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前言]

 

俺和小羽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但是有追影集的嗜好,從一開始的CSI,CSI: Miami,CSI: NY,以及相當不習慣的CSI: Cyber(很期待九月的本店特別完結篇),

原本MasterChef只是因為TheWalkingDead拿來當抓交替用的(哎呀正合時宜呢),沒想到卻也看了六季,

也等於看了Gordon Ramsay吹噓了六季的Beef Wellington..

 

[楔子](欸最近小說看太多?)

 

要找這道菜總不能只仰賴辜狗大神,PTT的神人們也是得參拜一下的,

(證據在此)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37056086.A.169.html

 

結果釣來一群影集愛好者(冏),當然也有專業廚師回文,但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畢竟我也知道站在餐廳經營者的立場,以及目前台灣人偏好的料理方式,無關對錯,當然還是原塊菲力才是主流,

任何的道地餐點一到台灣來免不了會被閹割,割來割去,符合了眾人喜歡的口味,也少了道地的口感。

 

現任 L'OCCITANE Cafe主廚,留法歸國的強者我同學,聽到我要找這道老菜,也只是科科笑:「那你就飛到國外去吃不就好的嚕~」

 

曾經見識大G師手藝的小羽是這樣說的:「你幹嘛不自己做就好?」(是甜是鹹都不知道是要怎麼做啦)

 

某K更直接了:「噢我不想聽,反正我在外頭很少吃牛排,就算要吃也是好吃就好,其他的不重要。」(..........)

 

我聽到這些話只能翻白眼,眼淚苦水往肚子吞,然後繼續上網查資料。

 

[正文]

1  

在通過六次電話(是的你沒看錯,為了這道料理和餐廳溝通許久,包括做法,內容物,手工製作方式)及再三確認後,

08/15(六)中午,我們踏進了布登小鎮英式料理。

 

 

 

本次除了特製餐點威靈頓牛排套餐($1,200)之外,還有英倫皇家尊榮饗宴皇家頂級私饌日不落海味($1,480),加上服務費後是$2,948

 

3  

 

我們被安排在後方很像後花園的位置,避免燥熱,店家一次準備了三台冷氣待命,事實上也的確一點都不熱,

原木桌椅綠景植栽加上侍者的貼心服務,很是愜意。

 

4  

 

不過我們是來吃飯的,對吧?!(每次要切入主題都用這句XD)

 

5  

 

6  

 

 

首先就先被冷式開胃菜驚艷到了,乳酪絲培根包烤蝦佐生菜沙拉及凱撒醬(看圖編菜名),

烤蝦很聰明的選用小型斑節蝦(也是啦不然開胃菜用大蝦是當成在吃喜酒嗎),新鮮不說,烘烤火侯拿捏得宜,

加上香脆的生菜以及略帶鹹味卻又有不同口感的乳酪絲和培根,味道豐富不在話下。

 

 

下一道號稱手作的麵包就甭提了,俺不是來吃麵包的,雖然我很喜歡他們的橄欖油,但還是跳過。

 

 

 

 

 

接著上了盤不起眼的綠色湯,我和小羽對望一眼,突然想起一年前咱們夜半挑燈夜戰為海帶熬煮的花椰菜泥..

(F:誰跟你咱們?!明明都是我在煮!)(G:好啦好啦不要那麼計較。)

滿懷忐忑不安的心,一喝入口,不由得大吃一驚。

事實上,這的確是個花椰菜湯啊啊啊!!!(很愛演)

 

9  

 

湯頭本身加了些鮮奶增加甜味之外,蟹肉,干貝,白花椰製作成相同大小,

不僅視覺上美觀,味覺上更沒話說,我個人給這道湯的評價相當高。

 

 

10  

 

接下來是暖胃菜,視覺效果相當好,一刀從中切下,上頭的大干貝中間是完美的粉紅色,接著是為了去油膩的嫩蘋果及鱈魚塊,

下層的青蔬佐奶酪醬汁挺不錯,附近一點一點不知所謂的..我喜歡巴沙米可但是點四滴俺覺得好浪費好浪費不夠用啊啊啊~~~~

 

 

 

直到上了個鮮果沙瓦我才猛然驚醒自己以為來到王品集團(太敏感?!)

 

夯不啷噹這樣吃下來竟然也過了一個小時,正角兒都還沒上場呢(捲舌)

 

[主菜]

 

在多次的電話溝通當中,也有確認是澳牛或是美牛,其實我對這方面沒有太大的要求,畢竟這道功夫老菜經過多道的加工過程,

是不是非得追求美牛原始的鮮甜味,俺自認也應該吃不出來了。再者店家對於自家的澳牛十分自豪,強調不會有讓人吃而生畏的草味,也就悉聽尊便了。

 

13  

 

上桌後的第一感覺差點沒掉淚:終於親眼看到威靈頓牛排本尊了啊(是可以瞑目了嗎)

 

 

14  

 

上桌後的第二感覺:欸是盤子大了些還是牛排小了些(是說塞了一個小時的前菜其實已經有點不餓了說)是說不大也好,

畢竟食材越大,品質可越不容易掌控哪!

 

 

15  

 

 

上桌後的第三感覺其實已經沒感覺了,基本上就是俺動手解剖,小羽負責拍照的階段了。

 

 

 

 

剖面圖來一張,就內層來說已經包覆的相當緊實了,菲力芥末醬薄皮磨菇醬酥皮層層分明,看起來賞心悅目。

 

 

 

據坐在對面忙著拍照的黃太太表示,她眼前的中年男子(就是我)有幾分鐘很明顯就是Gordon上身的狀態(冏)

 

 

19  

 

 

入口後的第一感覺:完美的三分熟啊啊啊~~~~(事後就連平常非七分不吃的小羽也說這熟度她完全可以。)

 

 

20  

 

 

入口後的第二感覺:醬汁很糾結,非常難取捨因為醬汁非常美味,但是會將酥皮破壞殆盡=.=

 

 

21  

 

 

入口後的第三感覺:主任來關心狀況,俺支支吾吾的很難說些什麼,一來思緒太複雜尚未歸納,二來滿嘴牛肉,

說話會噴出來,我有念過書的別這樣(羞)

 

 

 

 

 

和醬汁一同悶煮的洋蔥是亮點,還有只聞其名未嘗其味的庫斯庫斯也可以嘗試嘗試,欸不知道什麼是庫斯庫斯的煩請自行參閱孤狗。

 

 

 

完食後的第一疑慮:如同楔子所言,道地的口感很容易進了台灣之後變成不道地,但在首次品嘗未有對照組的情況下,

還是很容易看得出品嚐出在法式薄皮內的第戎芥末醬似乎過少?詢問主任過後的結果果然沒錯,我想要的辛辣味有點小缺憾哪..

 

完食後的第二疑慮:菲力的品質無庸置疑,手工程序也有到位,沒有到處四散的慘況發生,

只是為了保全菲力的三分熟而稍微犧牲了酥皮的酥脆,我想無論是哪位掌廚應該也是會極力控制熟度啦(笑)反饋意見之後也是如同我所想的。

 

結論:毫無疑問這是道功夫菜,在酥皮的酥脆度和菲力的熟度得做完美的拿捏,重點是得切開才知道是成是敗,

要選擇販售這道料理的廚師要嘛經驗得嫻熟,不然就是心臟要夠大顆XD

 

主菜評論結束。

 

 

23  

 

(F:欸欸欸你不打算寫另一道主菜了嗎?)

(G:.....你什麼時候開始產生我會寫那玩意的錯覺了?!)

 

[結尾]

 

 

 

25  

由於思緒滿滿的被威靈頓牛排佔據,甜點和飲料就沒花太多心思在上面了(是說人家的英式下午茶也是很有名的縮)

 

[預告]

 

威靈頓牛排下次出現在FB是海諾亞的聖誕大餐,是的大G師秉持一貫的概念,約定俗成的特殊假日打死不外出,

而且有了餐廳師傅版做對照應該沒問題(哪來的自信),接下來要很囂張的自我挑戰了(挺),敬請臍帶(?)

 

 


餐廳名稱:布登小鎮英式料理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348號
電 話:07 350 131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 到 22:00
價位範圍:坦白說我不是很清楚欸
鄰近捷運:R15(原生植物園站), 左營高鐵站, R16(左營捷運站)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