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meitu_1  

大G師的手殘廚房筆記#009—蟲草靈芝養生雞湯.紹興紅露醉雞腿

 

雖說今年的天氣有點不一樣,都已經11月底了,但是一點也不像秋天,話說上周睡覺的時候還開著冷氣不然睡不著的呢..

但是,古諺有云:「立冬補冬,補嘴空」,我們平時不僅要吃的飽飽,在這個時候也是要吃的好好的才好冬眠(?)的哪!

(F:是啊是啊...你的肚子就是這麼來的...)

(G:.......)

 

只是巷口的薑母鴨永遠人滿為患,路尾的羊肉爐也常常高朋滿座,燒酒雞嘛..米酒加太少沒感覺,加太多又怕醉倒(好慘),加上總想吃點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就來個「蟲草靈芝養生雞湯」如何?

(F:蟲草?所以有蟲?你怎麼敢讓海帶吃那種東西?)

(G:.......平常要念書的啊黃太太......)

(F:所以你是懂膩?(鼻孔噴氣))

(G:我也沒有很懂,不過我有咕狗大神)

北蟲草並非冬蟲夏草含有豐富的蟲草素、蟲草酸、蟲草多醣體、抗氧化物質、12種維生素、17種以上微量元素及18種胺基酸。

靈芝含有多種活性成份,包括多醣體、三類腺、有機鍺、小分子蛋白質LZ-8及其他胺基酸、微量元素等。 

 

 

1  

很重一箱

 

好der,由於字很多的關係,等到看完的時候,餐桌上已經多了一箱冷凍宅急便寄送來的

箱子了(?),咱們廢話也不多說,整箱拆開來看就是。

 

2  

這包裝看起來就是會讓人覺得很厲害的港覺。

 

好我知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上方那個醉雞,那個稍候再說,真正厲害的是下面那一大包冷凍雞湯...

足足有2.5公斤!貳點五公斤!2.5KG哪!換算起來差不多有4.8個海帶那麼多!

 

(F:怎麼會用兒子來換算?(皺眉))

(G:欸妳不覺得念起來很順嗎XD)

(F:很驚悚欸,而且那個0.8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少手還是少腳?)

(G:....我覺得妳比較驚悚=.=)

 

雖說是要用小火啦,但是俺一向懶散習慣了(揮手),解凍之後當然直接送電鍋啊,10人份電鍋還真是一鍋滿滿,避免青菜和其他配料稀釋原有風味(其實也有點放不下了啦..),炊煮的同時也是飄香四溢,讓家裡多了幾分溫暖的感覺。

5人份的蟲草靈芝養生雞湯,完成!(怎麼講得好像是自己親手做的)

 

3  

真的是一鍋滿滿。一隻全雞阿!!!

 

4  

雞肉熟爛不柴,上頭橘色一絲一絲的北蟲草也很好吃的哩!雞肉吃起來還有烤過的味道呢風味十足~

 

 

海帶,我們可以喝雞湯啦!

5  

 ..........竟然睡著了?

 

 

隔天我們來試試很有興趣的醉雞,照例仍然是解凍後食用。

 

6  

紹興紅露醉雞腿。

提一下解凍方式好了,最近很多人常常認為解凍就是丟到微波爐裡頭處理,認為這樣做比較快....快是快啦,但是好像有時候手殘時間按太久的結果就是食物直接熟了=.=而且微波爐的原理是將食物分子構造改變,在這個情況之下,食物會熟,相對的養分也會跟著破壞殆盡。

說穿了,就是在吃沒營養的東西(我把最後兩個字改為東西,因為已經沒養分了)。

要討論微波其實還可以說很多,不過我們把話題拉回解凍。如果時間允許,當然是自然解凍最佳,只是時間會耗很久;沖活水好像又很浪費水的感覺;所以最近都丟在一個大平底鍋裡頭,鍋蓋蓋起來,一個小時就可以有很明顯的感覺嚕!

 

7  

上方還有使用說明,照著做就對了。

裡頭的湯汁我是直接倒掉沒淋回,反正還有醬包。

 

8  

還沒淋上雞油就已經先偷吃了,驚為天人的入味啊!大大推薦!

 

9  

淋上調味醬包(應該是雞油),讓顏色油油亮亮的更加美觀,當然也更香嚕!

 

是說這次的料理由於要喝雞湯的時候海帶睡著了,加上醉雞帶有濃醇香的陳年紹興酒及紅露酒,沒這個兩歲小孩的口福,於是他氣得背起安全帽(我也不懂為什麼要背安全帽)扭頭就走。

 10  

爸爸我不愛你了,我要離家出走!(設計對白)

海帶:爸爸我不愛你了,我要離家出走!(設計對白)

G:.......那是後陽台。

 

大G師的手殘廚房筆記,我們下次見。

 

 

(1) 參加【iTRY試用情報王】產品體驗活動:http://www.itry.com.tw
(2)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
  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