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課程篇》

 未命名_meitu_0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手工DIY的課程

也是第一次在國外參與

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很不錯的經驗

 

在Bali大家最熟悉的課程應該都是烹飪或者衝浪居多

而在烏布當我在街上逛時發現其實有蠻多課程的:瑜珈、傳統舞蹈、蠟染、木雕、繪畫、語言...等

不得不說烏布真的是個很藝術的地區

沒有庫塔那麼喧囂...

 

當初在找尋相關課程的時候

我一度不知道是要上啥好

大G自己要去月亮之家烹飪學校Casa Luna Cooking School 上課

(這間也很有名之後會提到)

本來我是想跟著去

不過後來想想兩個人上一樣的幹嘛XD

聽他說去上課幾乎都是夫妻、男女朋友、母女去的,只有他是單人 哈哈

 

那時候想說那就挑傳統舞蹈、還是木雕或是銀飾課

傳統舞蹈不是一堂課一早上就可以學會的阿!

頂多就是大概是怎樣一回事吧!

木雕是感覺做完要帶回家應該很重而且我沒想到要雕啥碗糕

 

銀飾很輕巧而且我有想到要做啥

對我來說比較有意義

 

決定課程之後就是選擇要去哪上

網路找了一些相關資訊:背包客棧跟TripAdvisor

Chez Monique Silver Smith Class (400,000RP)

Pondok Pekak Library and Learning Center(250,000RP)

兩個地方的評價都不錯,Chez Monique Silver Smith Class的評價幾乎都5星且評價最多

我也都有事先寫信去問過,都是需要自己搭車前往

最後決定在Pondok Pekak Library and Learning Center上課

是因為價錢比較便宜且算是支持一下當地的圖書館

 

 

以下就針對我在Pondok Pekak Library上課做一下紀錄

 

銀飾   

我是搭飯店的接駁車到烏布皇宮

然後自己google map走路到Pondok Pekak Library

雖然我有事先查過地圖,不過我比較路癡還多繞了一圈= =

後來發現根本位置很好找就在足球場旁邊小路進去

 

DSC_0209  

巷口還有養雞真可愛

 

我是預約4/8早上9:30的課程

銀飾課程最多就是上3hr

大概3g的銀去做一個飾品,如果要多做就是額外再付錢

 

 未命名_meitu_1  

1.剛好看到在維修鋪牆壁

2.繪畫課?

3.好閒情逸致在下西洋棋,喜歡烏布這種氛圍

4.櫃檯人員去通知老師來幫我上課

 

DSC_0215  

DSC_0212  

各式上課資訊

 

DSC_0219  

也可以在這看書

 

DSC_0257  

來了之後先跟圖書館櫃台人員表明我有預約來上銀飾課

當時只我有一個人來上課

來了一位女老師Wira?對不起當地人口音說英文都有點重我不是很確定

領我到圖書館後方的場地

這裡沒有冷氣 哈 我以為會是很舒適的環境(想太多)

 

DSC_0226  

桌上擺了一些成品跟範本可以參考(其實就是別人還是老師的手稿?)

我自己畫了三個圖案

一個銀戒,一對耳環。後來發現大概只能做一個,多做就是額外再付錢

所以我就選做銀戒

 

DSC_0231  

 

我沒有想做太花俏或是太多裝飾的戒指

心裡打定我要把弟弟的生日跟忌日日期刻在戒指上

數字的呈現方式可以用敲打的,就是拿有刻有凸起數字的銀棒用榔頭敲打

然後數字就會凹陷刻在銀片上

或是用銀線直接彎成數字敲扁後黏在戒指上

 

個人覺得用線的比較漂亮

但是比較難...><

銀線很細又要弄成很小的數字說真的我自己覺得自己手很巧的都...GG了

不過老師很有耐心的教我也有幫我調整

雖然很多數字看起來有點大小不均跟歪七扭八

看老師做就很輕鬆(廢話人家是專業的)

 

所以我一共用銀線弄了 19881212~20150120 ☾

太陽跟月亮代表的是日昇跟日落

也有對於生死無常的感嘆

 

 未命名_meitu_2

未命名_meitu_3

大致上做銀飾的步驟

1.先量戒圍

2.選擇薄銀片的長度(根據戒圍)跟寬度:我戒圍14 ,銀片後面印上925數字代表純銀

3.銀線用膠黏上戒指上下邊緣,戒指頭尾黏接也是用膠水(不知道是啥膠黃色的很像強力膠)

4.燒熱鐵網,放上戒指再噴火,用意大概是讓銀可以因為加熱黏得比較緊

5.冷卻戒指,將戒指丟到檸檬水中

6.將做好的數字跟圖案一樣黏到戒指上

重複4.5步驟

7.因為我想要戒指看起來比較有兩色,所以有用黑色顏料塗底

8.戒指放在裝有水跟銀的碗中重覆加熱讓水滾,讓黑色牢固

9.冷卻戒指

10.之後再用砂紙跟刷子磨表面,這樣數字跟圖案就是比較亮色

11.用機器做拋光動作,先磨戒指的裡面;再來套上不同材質的東西磨外面

12.成品出爐

  

DSC03109  

DSC03107     

DSC03114  

這樣做一個戒指大概花了2hr多

圖樣很簡單,但是蠻有意義的

價值=無價

自己完成這樣獨一無二自己的作品

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很推薦來烏布如果有時間可以抽出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來體驗這樣的課程

蠻不錯的

很慶幸自己有安排這樣的時間

每當下次回憶起這樣的旅程

絕對會記得^^

 

題外話:

我還跟老師說我英文很爛,請她多點耐心教我

 

《延伸閱讀》

【旅行】峇里島自由行-夜店篇❤庫塔雷根區 Sky Garden❤ 

【旅行】峇里島自由行-SPA篇❤CP值高按摩推薦❤ 

【旅行】峇里島自由行-Day5❤烹飪篇 Casa Luna Ubud 月亮之家❤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