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8  

大家好!我是費拉  

首圖是當天下午弄完回家後在車上隨手用手機拍的

經過一年我又來找Ray變髮了

只是這次變的幅度蠻大的

當然中間我有在我家附近修剪過長度一次

就只是稍微修一下然後給人家洗頭

因為有陣子身子在休養,自己洗頭好累~

 

這次就是把我的長髮一次全給剪了

連RAY都問我真的要剪這麼短嗎?

應該說我也不是沒剪過這麼短

上次剪這麼短是我懷孕的時候 哈~

 

 

這次想再剪短

也是因為最近天氣真的好熱

然後我洗頭吹頭都覺得手好痠

這種痛苦大概只有頭髮又多又長的人才能體會阿!

 

DSC01878  

一直都維持長髮真的很膩

再加上我都是綁馬尾不然就丸子頭

更是變不出狗把戲

 

瀏海會捲我有時後整個綁起來又蠻囧的

DSC02207_meitu_2  

生小孩後落髮嚴重前面都禿一塊了...

 

我的自然捲長髮整個放下來

整個就是恐怖跟阿雜阿

未命名_meitu_0     

 

 

這次是來到癮2館  RAY現在也換來這邊服務

位置上是有點遠(所以我有稍微迷路一下)

後來發現其實就在生安婦產醫院隔壁

這間婦產科很有名醫生人都很好(離題了...)

 

其實對我來講1館2館都遠

我從南高雄騎車過去也要半小時

當然跟他那些從北部中部來的客人比當然不算啥拉

 

2館裝潢上比較設計感

還有咖啡吧檯

RAY說他們的吧檯是聘請專門的人員(不是隨便泡的)

就是結合一種咖啡廳跟髮廊的概念

我點了一杯拿鐵

還真的蠻好喝的...

 

 

那你一定好奇為啥我要跑那麼遠只為了剪一顆頭

這也不是說我死忠(我才找他第二次)

我選設計師會換人就是因為到某一定程度會覺得

這設計師好像沒再進步不然就是感覺沒以前弄得好時

我就會在尋找下一個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一直死忠於固定設計師的人也很好

表示他一直讓你很滿意^^恭喜你

 

 

然後我先說明網路上也許別人覺得適合的設計師

並不一定適合你

很多時候跟溝通或者彼此之間的"Tone"都有關係

太時尚新潮的設計師或許剪出來染出來的頭

就不太適合比較保守的人

就只是不適合而已,而不是所謂好或不好!

 

對我來說"技術"比"服務態度""細心"我更看重

不過每個人看重點的點不一樣

有些人就是希望設計師溫柔、體貼、細心,如果可以最好是帥哥型男還是美女辣妹

其實每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不見得每個都是大眾心目中那種樣子...

就刺青師來說,有很多技術很好但是臉都很臭的...不太笑的那種...XD

而那就是他的風格Style!

 

沒有哪一個人可以完美的!

Ray當然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但是如果他可以把我的頭剪好

其他小地方我是可以不care的

因為髮型設計師重點就在於把客人的頭剪好弄好

讓客人今天帶著期待的心來,開心滿意的走出店門口

如果不小心弄糟也要作後續的補救

 

Ray現在客人應該很多,應該說一直都很多

我記得我是2月就預約等到5月才有空檔

不過也是因為我只能平常日晚上跟假日才有空

所以就看你願不願意等待讓他試看看

 

先來看看我長髮的樣子

髮質:粗硬 ,嚴重自然捲

髮量:長且多

DSC_0547  

 

短髮其實是會讓人看起來年輕的

但是也可能會顯老,如果自然捲很嚴重澎起來又捲劉海的話=>我

(有些阿桑就是短捲髮阿!!!...剛新髮型還被公司打掃阿姨稱讚了 所以是阿姨們心目中的髮型?)

 

再來看看整個剪短後的樣子

 DSC_0556  

 

這次要剪短也跟RAY溝通了一下

其實我就是只有跟他說我要剪男生頭然後不要燙染

我自己的頭髮剪短不燙會怎樣  我早就知道

這次就是來試試他剪短的功力

算是很放給他用就對了

 

然後我也給他看了我剪短長長後會翹的大嬸樣給他看

當然也拿出我想要的髮型給他看,如下

11  

 

後來又看到一張植村秀代言人的形象照

高俊熙  

就是高俊熙的短髮照    

我知道沒有燙很難弄成那樣髮型,不然就是要天生直髮才能剪這麼高這麼短

 

不過可以知道高俊熙這髮型應該很多人問過(RAY都知道她是誰,還是只有我不知道?!)

雖然我沒看過他演的那齣《她很漂亮》之後應該會去看看這部韓劇吧!

 

RAY看過照片之後...

也很老實的告訴我適合不適合

有沒有難度而且他也點出我顴骨高

最好兩頰還是留點頭髮修飾或者蓋住

這點我很認同!!

 

所以不管會不會變成爆炸澎短髮我還是剪了!有時候就是需要點勇氣

 

在剪的當下是濕髮剪

RAY會告訴你濕髮跟乾髮剪的差別

自然捲頭髮又需要剪短一定要濕髮剪才會精準(長知識)

然後再次提到"三庭五眼"也就是人的臉長跟臉寬的比例

他也提到我有大小眼問題

會針對我的臉型跟我說大概怎樣髮型適合我

 

3-130506112535621  

 

 

當中有動到電動剃刀理後面

也有用剪刀做減量動作

自然捲不能打薄也不能亂剪層次...真的會很恐怖

他還用剪刀轉著剪我頭髮

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剪法(刀很利吧!!)

 

在把頭髮整個剪短之後

剪到瀏海他本來是讓我留有點英倫風的那種大波度瀏海

不過我自己覺得太像男人

所以我叫他幫我調整成厚瀏海

他一直說那會變比較可愛唷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跟他說我這把年紀也適合走可愛風...

所以後來瀏海有改了一下剪了層次

 

最後RAY告訴我要怎麼整理頭髮

自然捲一定要洗完後頭吹全乾

然後因為我有剪劉海

就是要從後面往前吹

 

感覺現在這顆頭很隨興

要撥左邊瀏海還是右邊都可以

整個往上吹會很搞笑

 

這次剪髮坐了2個小時

不像去年燙長直髮都坐到打烊

同時段交疊含我大概3人(多是燙跟染)

反正就是那種另一個上捲子在等

RAY就幫另一個做另一個步驟這樣

當中洗完髮後有稍微等了一下(有幫我先把頭髮包起來以免著涼)

後來還來一個現場等的...好佩服!看樣子也是老客人了吧!

 

剪完瀏海後我臉上有頭髮
(os.怎麼沒幫我刷掉?)

我就主動提醒他幫我拿刷子刷掉

他也馬上道歉後來幫我處理

 

當下覺得哪裡不妥或不舒服(冷氣太冷還是怎樣?)

馬上當下反應很重要

不然回家了覺得頭髮哪裡怪又要多跑一趟

 

偷推一下幫我洗頭的小姐(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助理還是?)

按摩很舒服力道也很剛好

 

DSC05156_meitu_1  

剪完隔天  隨便亂撥~

 

結論:

髮型剪短來還是需要整理

並不是說剪短就可以不管了

差在我省了很多時間在洗髮吹髮

但是早上起床如果有亂翹還是需要噴濕再吹一下頭髮

 

自然捲剪短後其實我是又愛又恨的

尤其像現在這麼短

如果要保持不翹可能就是一直維持這長度

不要讓他長到蓋耳朵或者脖子

RAY說大概兩個月要修一次吧!!

 

111    

一個禮拜後的頭髮   撥斜一邊不蓋額頭

還是會澎喔!!我就會拼命想把它壓低壓低...

大家都是想抓澎讓髮量變多,我卻是相反!

就目前短髮跟自己燙直後的長髮  比較後我自己其實還是比較喜歡長髮的 

但是短髮真的清爽太多了!

 

或許我會等他長長到脖子再修剪另一種短髮吧!

我自己本身算善變吧

有時候就長變短,短變長

無法忍受一直都長或者一直都短

 

如果你跟我一樣自然捲又嚴重但是又想剪個不一樣的髮型

苦無找到適合的設計師

可以找RAY試看看

他也不是沒有負評

但目前看起來好評還是比較多拉XD

 

以上第二次心得分享

然後我已經在構思我下次的造型了...

謝謝大家

 

 

店家資訊

官網:

http://www.instyling.com.tw/#

 

高雄 癮 Start 癮造型二店 

Facebook   https://goo.gl/RRqvur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179-1號2F(生安婦產醫院隔壁)

電話:04-5541266 / 0973-018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