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96    

化妝真是件神奇的事!

化妝讓我比較有自信!

化妝可以說改變了我一部份的人生?!

首圖讓我照騙一下(光線強一打下去就是自然美肌了XD)

 

先不說化妝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大?

有些人有化妝跟沒化妝差不多

那恭喜您!表示你比較不是那種會被說是詐欺犯的人~~~

我覺得這是種恭維跟讚美

 

526212_375058625864472_1620122831_n    

一直很羨慕那種天生麗質的人

我從小就是自然捲、肥厚單眼皮、皮膚黑、也不瘦,常被認為是男的

喜歡男生都只能是暗戀

到大學畢業後才開始接觸化妝

我身邊的女生友人也幾乎都不化妝的

 123  

素顏(26Y)

 

我算是個有化跟沒化妝落差蠻大的人

一開始當然覺得被這樣說有點傷心

不過後來習慣後就會安慰自己表示自己化妝技巧還不錯

偶爾跟一群姊妹出去玩

總會希望自己是裡面最讓人驚艷的那一個

 

平常私底下

就比較懶的化妝,主要是因為懶的卸~

如果有上睫毛膏,口紅、眼線啥的就要花更多時間卸

 

我相信很多人開始化妝

不管男女,都是希望可以比原來更漂亮

當然相對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我覺得這樣很好阿!!男女皆為悅己者容

自己化妝開心,受到讚美,進而愛上化妝

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如果你沒想過整型,也不想整型

我想化妝還是可以略施魔法的

1.嫌眼睛小可以貼雙眼皮貼戴假睫毛撐起眼皮

2.嫌嘴巴不夠性感,可以用唇蜜點在唇中增加視覺上的嘟俏感

3.嫌臉型太大,適度利用修容可以在角度上看起來削瘦

4.嫌鼻子不夠挺,在鼻側增加點淺色鼻影也可以看起來略增高度

 

至於新手怎麼開始學習化妝

1.多看別人妝容,找一個你喜歡的妝容跟著模仿

  就跟學畫一樣,一開始都是從臨摹別人畫作開始

2.多看美妝雜誌或者流行雜誌

  都會有教學或者穿搭可以看,看久了多少會在心中有印象

3.從基本便宜的開架彩妝開始買起

  比較不會有經濟上負擔,且開架彩妝多是珠光眼影比較不怕失手

  基本的就粉底、蜜粉、眉筆(這三樣),再來可添購腮紅、口紅、睫毛膏、眼影、眼線筆、修容、睫毛夾、  刷具

 

記得我剛學化妝就是只有底妝(防曬、粉底液、蜜粉),有時候根本不需要眉筆(因為濃眉)

過了好幾年之後才開始有上睫毛膏,再來才是眼影、最後才是眼線跟口紅、腮紅

剛開始學習化妝,我覺得先把基本的底妝顧好,氣色也會變好

一個步驟一個階段慢慢來

如果一開始就想全妝,弄不好會覺得整張臉都是色彩(像戲班子)

一看就知道是個想把所有顏色都上在臉上初心者

根本找不到臉妝的重點在哪

如果今天要強調眼妝,唇彩腮紅就只會是配角,顏色不能太搶眼

就跟穿著一樣,你想要露胸又想要露腿,整體看起來就會覺得有點太Over

 

以下是我從大學畢業開始化妝~工作~到為母一連串化妝演進史

就會看得出來其實只要有持續在化妝

都會一直進步看得出改變的^^

雖然也是會受到每個時期流行的影響

 

大學很少拍照...這還是視訊鏡頭拍的。出社會後比較開始會自拍

1454c146d8ccdc  

一整個癡肥樣,有65Kg吧!

 

 2003  

挑高超細眉,喜歡戴大耳環,白色下眼線像眼屎,看起來臉很老態

那時候流行鄭秀文那種細挑高眉,人也因為減肥有變比較瘦

 

cats      

一樣還是超高細眉(到底有多愛?)

不過這時期多了超濃娃娃假睫毛(為了撐起單眼皮,然後讓眼睛有存在感)

不管啥燈光打下去,假睫毛跟變色片(灰色)超明顯的阿!!

這時候完全是濃妝倥,現在回去看以前的妝都覺得很匪夷所思~嘖

 

c12  

這時期眉毛有加粗了,也不再那麼驚訝挑高

變色片一樣會戴只是改成會戴深綠色或者深藍色、淺咖色

 

2012-2    

自己化的訂婚妝,雖不專業但也還過得去(自以為結婚/訂婚妝都要底妝白一點,結果塗太白)

 

15  

近期流行的韓系平眉我也有過

其實我也一直在思考到底哪種眉適合我的五官?

 

23          

現在好像又回到有點角度的眉

總覺得五官比較不突出的我,平眉看起來臉更平了,還是有點角度好看

然後一連串看下來,自己覺得最大的改變是用的東西越來越簡潔

也很少戴假睫毛了,然後眼影的色彩會開始嘗試非大地色系

妝感也不再是啥厚重的濃妝豔抹辣妹妝,當然這跟年紀有關啦~哈

 

要說化妝帶給我最大的改變

就是自信!自信!還是自信!

 

然後因為化妝讓自己氣色變好,看起來比較漂亮

也有比較受到男生的注意

我覺得這很正常,人都是感官動物,除非你化妝都在家化然後從來不帶妝出門!

在我出社會開始化妝後,異性緣真的有比較好一點

當然也開始有交男朋友

 

這也就是為啥就算當媽媽了

還是會偶爾化妝讓自己開心

享受一下化妝的愉悅!

 

我素顏真的很路人,主要是皮膚不好有痘疤毛孔跟凹洞

化妝只是稍微修飾,並無法完全遮蓋我的缺點

最後來一張近期素顏跟完妝照,最近懷孕又胖了~

DSC08424-tile  

氣色整個就亮起來!

所以啦!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阿!

姐妹們一起加油變漂亮吧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