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手機照有點糊~

本來是沒打算寫月中記錄的 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 少少的幾張照

後來又覺得還是寫一下好了  以後有個回憶(真是善變的媽媽)

 

第二胎還是選擇回來安田坐月子

本來想換個環境的...(G:你才住10天是在滴咕啥)

心裡想同一個地方做月子多無趣阿!

所以我也有探聽這一帶附近的月子中心

阮綜合婦嬰比應該是高雄最低的(當時我去看診是說需在該院產檢,有沒有改收外院要問)

聖功母嬰親善平價也很好,且月中新整修完畢(光房間一天就要4000)

最後考量到"價錢"我還是吃回頭草了!!哈哈~

 

一樣還是只住10天

沒辦法月子中心很貴阿!!

而且我也待不住,10天算是我可以接受的天數

10天也差不多寶寶臍帶也掉了吧!回家就不用再臍帶護理

(第一胎海帶就是這樣,但是這胎我失算了 哈!)

 

因為我住南高雄三多跟和平路這一帶

所以我產檢、月子中心就一直鎖定南高雄

雖然選擇跟北高雄比真的少很多

北高雄算是婦產科、月子中心的一級戰區

馨慧馨、柏仁、四季台安、容、生安都在那

我自己是傾向還是挑離家比較近的婦產科產檢跟做月子

 

南高雄婦產科我有探聽在市區的就吳昆哲、正薪、阮綜合、聖功

我是在吳昆哲產檢,在安田做月子

 

坐月子其實最好跟生產在同一個地方比較好

同地方月子中心還會"打折"

而且方便的是就不用出院搬遷一次

寶寶回診又要跑回原生產醫院

但是我是真的不滿意吳昆哲的月子中心(第一胎就參觀過了)

所以我還是去安田做月子

 

至於為啥我不去安田產檢...有阿!!

為了月中可以打比較多折扣我還真的有去產檢過

But..就蔡院長沒有我的緣

每個人挑醫生一定有注重的地方,不一定是好是壞

A喜歡的不見得你就會喜歡,熱門的醫生也不見得適合你

每個醫生的看診態度或是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人喜歡醫生比較會碎念的

(會主動提醒的-我的醫生王森泌就是這樣,大推 也難怪我兩胎都找他產檢)

有些人喜歡醫生比較資深的...

有些人喜歡幽默的...

也有人比較喜歡年輕帥氣的...

 

當然我承認有些資深的老醫生態度真的會讓人無法苟同

或許經驗太多就會覺得孕婦大驚小怪

不然就是回答的口氣會比較讓孕婦玻璃心

我懂新手媽媽的擔憂,雖然我已經第二胎了

 

 ===================================================================

 

進入正題

安田在我生大寶(102年底)的時候還沒翻修

後來103還104年?有進行翻修

DSC_3798-vert  

104年探訪老公朋友已經是翻修完的

但是這間床是單人病床  忘記友人說的原因

 

我今年106年去住房間格局不變,但整個就是給人商務小套房的感覺

沒有過多的裝飾,整齊、煥然一新

床是雙人床躺起來很舒服    床單是幾米的

 

【房價】

因為經過翻修當然房價也漲了

現在房價有分2500/3500(大小差別)

每一間基本設備都一樣,應該都是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

我當然挑2500的 住10天有打9折,所以是2500*10*0.9=22500 NT

 

大寶當時一天總花費約3000元(房間+吃+托嬰費)

現在一天約要4250元是漲蠻多的,但跟其他間月中比還是算低價了

不過安田對我來說就是:離家近(騎車5分鐘)、覓食機能好(旁邊就是光華夜市)、價錢還可以

而且接受"外院產婦"這點很重要

且可以很早就簽訂契約但就是要付一成訂金

我滿3個月後就去訂了!我預產期3/15  

結果我2/26就在吳昆哲生了  2/28入住安田

 

DSC_3801-vert  

我是住在6F  603房  一層好像5、6間房間

很抱歉的是我忘記拍房間的格局了(倒是有拍餐點)

因為出月中又要趕著回吳昆哲回診

房間照片可以網路搜尋其他媽咪網誌會比較詳細

 

第二胎本來就比較少訪客

也希望最好是不要太多人來,產婦很需要休息不喜歡會客

而且我是等生完在FB PO照片很多人才知道我居然有二寶了

哈哈哈~低調低調

 

 

【托嬰費】

一天900,含尿布(滿意寶寶白金NB)、奶粉(除非你要自己帶自己喝的牌子)

這裡提供的好像是S26、亞培跟優生

我是自己從吳昆哲帶沒喝完的能恩水解1號

後來喝完又請家人帶了大罐的來

 

屁屁護膚膏可自己帶不然用他們的奇哥也可(300NT)

他們會給寶寶奶嘴(40NT)不需要入院時就要提早說

體溫計也要自己帶或者跟他們買

每天100元的消毒奶瓶費

所以總結一天的托嬰費就是1000

 

DSC_3800-vert  

2F是嬰兒室所在

現在探訪時間一天三次,一次30分鐘

不過其實也夠我看啦(以前是一小時)

 

覺得這裡的寶寶有比我三年前來得多

有蠻多是外院的寶寶,也有外縣市生的

看到有高雄長庚生的、吳昆哲生的...

看來應該是評價不錯所以生意變好XD

 

如果不願意讓寶寶趴睡或給奶嘴可以跟護士說

嬰兒床上就會特別註記給每班的護士知道

 

我自己覺得安田顧頭型這方面顧得很好

屁屁也顧得很好

我家兩隻寶寶都沒有紅屁屁過

 

 

【照護費&醫生診察費】

因為我寶寶出生時就有黃疸

當時從吳昆哲過來這邊時指數是11雖然不到需要照光

但是皮膚是真的還蠻黃的需要特別注意觀察

在安田護士有說如果有需要驗血就是會收一次120NT的費用

這邊雖然沒有小兒科

但是會固定有小兒科醫生來幫寶寶做檢查(2/28-3/9 共10天收400NT)

有任何問題也會即時告知家長

所以我後來一周後需要回吳昆哲回診(回去看黃疸狀況)

護士建議我直接在安田就好請他們的醫生幫忙看

不然出去外面再回來也怕寶寶被感染感冒還啥的

 

安田對於寶寶的控管這方面我覺得很謹慎

外院家長抱寶寶來時一定都要戴口罩

然後一定要在嬰兒室另一邊隔離10天後才可跟本院生的寶寶在同一個空間

就是怕會有集體感染的問題

 

 

【月子餐】

一天1000(有三餐含水果、消夜跟下午熱茶)

他們是自己大樓樓上有中央廚房

我很喜歡這點,隨時要吃的時候都是現煮現端下來的

就算我外出有一餐會延誤

他們也可以在你回來時幫你重新加熱並送過來

入住當天每間房會送一組餐具組(筷子、湯匙)

04  

早餐:粥或是麵線  蛋餅我只吃到一次(我是沒有很排斥)

 

03  

08  

午餐:基本上就是一個餐盒+水果+湯概念

這餐有龍鬚菜、海鮮(魚、大蝦子、雞肉)、兩顆蓮霧、蓮藕湯

 

05  

這餐有青江菜、海鮮(魚、蚵仔、小卷)、雞湯、橘子

 

09  

這餐有魚卵^^

 

08  

 

07  

 

06  

下午點心跟宵夜通常會是魚湯、腰子湯、鮮魚麵線..等不一定

 

 

餐點很多人說過像自助餐是沒錯啦!!

海鮮方面魚都是很大尾又新鮮

不過我也沒吃過其他間自己廚房煮的(聽說民族月中的餐點很棒)

其實你外叫專門的月子餐送到府菜色好像也差不多?

只差在外送是用PP碗裝,有時候送到家有點不熱了

我只吃過永騏的小產調理餐(很推他們的養身茶)所以無從多比較

 

再來差別應該在於外面的會有"泌乳茶""養身茶"這種比較有藥膳的湯水

安田這裡提供的是黑豆水跟桂圓紅棗茶

早上跟下午都會送一次,可以多加一杯(自己帶保溫杯裝)

菜色我是不太挑(我算是胃口很好的人)

但是吃到第三天我還是會膩

是因為餐餐有魚(雖然有時會是炸的)

然後9點的消夜幾乎都是魚湯...很發奶(我本身從小就不愛吃魚)

所以我在這邊一整天下來吃的都不會餓到

甚至晚餐可以讓我跟海帶分著吃

所以餐點的喜惡真的是看個人

媽咪們可以自己斟酌

 

老公會在幼兒園下課後帶海帶來找媽媽

晚上老公跟大寶是回家睡覺不留宿的

畢竟我想要休息...

有幾次海帶吃完飯就睡著就有一起留宿

三個人擠雙人床我都會被睡相很差海帶亂踢...

 

 

【服務】

如果不是在隔離的狀況下

寶寶每天早上有一次可以母嬰同室(約一小時?)

護士會把同層樓的寶寶放在大推車上排排列好

再推到媽媽的房間讓媽媽親餵

我是一直都在隔離所以無法QQ

不過也是因為我感冒還沒好so...我是直到出院才有抱到寶寶

 

09  

這裡產後不定時會有一些免費課程教學

我是剛好有上到一堂寶寶沐浴

想當初我好像很少幫海帶洗澡

現在第二胎了還真有點怕怕

所以就有下來溫習一下怎麼幫軟QQ的小寶寶洗澡

有用假娃娃給各個媽咪們示範

 

第一胎生完當時每天早上都會有護理人員來房間幫我量體溫

教我怎麼按摩子宮怎麼擠奶,因為我當時內痔有跑出來

他們還幫我看傷口告訴我可以到樓下掛號拿藥膏擦

對當時的翁主任跟其他兩位護理師琇淑、筱晴印象很好

(你看我連名字都記得)

不過這胎來這裡時預約時偶遇到翁主任

才知道她已經退休只是偶爾來看看

 

現在只剩琇淑還在這

但是他好像變成免費課程的講師了

對於現在服務我的護理師

我倒是沒有特別印象

可能就覺得只是例行早上來幫我量血壓而已XD

 

基本上這裡有問題當然都可以跟護理師反應

態度上就還OK

就只是沒有我以前覺得的那麼親切了><

 

一樣出院會請媽媽到嬰兒室

告知基本出院後的衛教

以及寶寶現在幾小時吃一次奶吃多少等

應該說基本的都會教給媽媽

有問題就可以馬上問

海苔出院雖然臍帶已經掉了不過因為還有滲血水

所以我回娘家後還是有用生產醫院給的護理包做臍帶護理到肚臍完全乾燥

 

 

【管控】

有些媽媽很重視管控或者安全性

那你可能不適合這裡

基本上大門都是開的因為樓下是婦產科

坐電梯上樓就是各樓層的月子中心

基本上是沒有在管制訪客的吧

但是我也很少在每層樓的公共空間看到奇怪的人拉

通常都是產婦的親人

不過也都會在房裡會在客廳坐的不多

我自己是都會鎖門

 

偶爾是有送彌月蛋糕試吃的(我自己答應試吃然後請人送到安田來的)

這裡安田的中餐也會偶爾附上一片蛋糕(廠商提供)

 

有需要外出的話填寫外出單拿給3F的護理站就可以

我自己是有跑出去看過一次電影跟洗一次頭XD

不然真的很悶

出月中後根本沒時間出去了

 

 

【設備】

每一層樓都有紫外線消毒鍋可供大家使用

有飲水機、汙衣桶(只要早上8點前放衣服,晚上就會有洗好烘乾的衣服可以替換)

有送一個洗衣袋給產婦之後可以帶回家繼續用XD

所以產婦只要準備兩套衣服替換就可以

電鍋的話我這樓沒有,8F護理站有。不過我不需要使用電鍋

 

浴室就是一般的淋浴蓮蓬頭

水壓很強且熱水很快來

每天都洗得很舒爽!!

 

【清潔】

每天約10點會有阿姨來打掃房間整理垃圾

浴室及主臥地板都會來掃過跟拖過

 

【總結】

第二胎了應該是最後一次做月子

對安田月子中心的評價我覺得就還可以

我最看重的就是對寶寶的照顧

這點我很放心

反正我也才住10天~哈哈

價錢也是我的考量

當然有更高預算的媽咪可以考慮看看聖功或者阮綜合

可以的話當然去參觀一下月子中心

或者網路上多比較一下餐點照片

再針對自己的預算及需求去選擇自己理想的月子中心

才能開心的度過坐月子的時光

 

以上是我安田月子中心的心得

僅供給媽咪們參考:)

 

10  

附上回娘後海苔洗澡照,皮膚還是很黃

(然後主要還是我媽幫我洗)

 

安田婦產科診所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353號

電話: 07 725 5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