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真心覺得媽媽在育兒階段(0~1Y)至少要入手一條背帶

因為背巾(帶)對我來說實在是功用多多

除了基本大家熟知的機動性高外

所謂機動性就是只要一條就可以背著寶寶到處走

不用怕嬰兒車可能遇到地面顛簸或是遇到樓梯必須使出吃奶力氣抬著走

逛夜市也超方便的,每次看到推推車在跟人家擠夜市的爸媽就覺得好累

去戶外踏青遇到爬坡或是有草地,這時推車根本無用武之力...

還有我家住公寓5樓根本不會想要把推車每天搬上搬下阿!!(我又不是神力女超人)

就算家裡有推車有背巾的我,還是覺得"一條背巾可以打天下"

推車大多是去餐廳,大人需要吃飯時,讓寶寶躺著時用 

 

02   

再來背巾還有個好處:哄睡安撫神器

當寶寶背著的時候因為靠近爸媽胸膛,可以聽到大人的心跳

這時他們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好哄睡

或有時你忙著在家做晚餐

寶寶哭鬧不願意乖乖躺著的時候

這時候有背巾就可以背著煮飯

 

 DSC01164  

目前我手邊除了這條MiaMily健康護脊嬰兒背帶

還有一條他牌的背巾

兩條背巾方便的是可以做替換

不然洗了背巾隔天又要用萬一沒乾不就開天窗了

話說身邊大多數的媽媽都至少擁有過一條以上背巾!

 

我自己本身買寶寶的東西之前

普遍會做點功課,當然也都是網路上搜尋一些媽咪們的心得

不諱言也曾被知名部落客迷惑然後瘋團購~

買了貴鬆鬆的東西(為啥小孩的東西比大人東西還貴阿!!)

我覺得買貴的東西不是不好

重點是要有那個價值(耐不耐用、好不好用)

現在人買東西都強調CP值

當然值不值這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克制一點

雖然我自己有時買彩妝品也是失心瘋(揍)

 

現在的父母其實都比我爸媽或是阿嬤那年代的物質生活好太多了

以前人背小孩都馬是一條花布巾然後就這樣交叉背胸前或者背後

根本沒在管其他規格還是什麼

而現在的父母買背巾

撇除價錢以外,其實品牌知名度,有無通過安全檢驗規格,支撐度,透氣度、包覆性

我覺得都是需要納入考量

MiaMily嬰兒背帶瑞士品牌,也有通過安全認證

在使用上我自己是蠻安心的

 

03  

身在高雄這種一年幾乎都很熱的地方

背巾的透氣性絕對是我考量的要點

不然有時候背一背小孩根本睡不著就被熱醒

前胸貼著前胸早就濕了一片

爸媽難受寶寶也難過

 

 04  

 以下為開箱文:真的是"開箱"

箱子很厚實一個就可以提著走,送禮也很體面

內容物有:使用說明書*1、背巾*1、防風罩*1、一對口水巾、購物袋*1

 06  

使用說明書基本上都是不同國家的外文,不過其實背巾操作很簡單,看DM圖片就懂了

 

 DSC01162  

這深灰色很耐看又耐髒,好像還有另一個淺灰色可選

  

05  

材質摸起來算是舒適且厚實

背巾整個的重量約1kg也不重

15  

 

DSC01196  

肩帶上的後面的背扣可以根據體型,可上下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DSC01203  

 

然後使用背巾的時候當然有兩個人一起幫忙比較好

但如果一個人時能不能好操作就很重要

首先先調整好背帶那些之後

側邊的鬆緊先調到鬆的位置(比較好方便將寶寶從上面放進去)

圍上腰帶建議先圍得比腰稍高一些(因為寶寶坐上去後會再往下沉)

身體略彎後抱起寶寶從上面開口放入

確認寶寶大腿、身體位置都OK後再將側邊的背帶拉緊

這樣寶寶就會是正確貼合爸媽胸膛的位置

 

DSC01463  

 

背帶如果調整後太長

尾端也有鬆緊帶收納

不然會整個在那邊甩也很阿雜

06  

 

假日全家人出遊

背巾真的很方便~

07  

  

而這款MiaMily健康護脊嬰兒背帶剛好都有符合我的需求

以下我自己整理出我覺得最大的特點

DSC01129  

1.透氣不悶熱

  雖然這款背巾有腰凳整體看起來體積大,但是因為中間靠背的那塊布可以拆下

  拆下後整個就是網狀,所以背起寶寶後透氣性比其他背巾來得好

08  

 

2.組裝性強,變化性多

09  

   因為很多地方都可拆,所以可以變換不同背法

  面內背、面後背、後背、只用腰凳也是可面內、面外、側面6種背法

當然有些背法要視寶寶的年紀來考量

  像背巾中間可拆的地方(拉鍊)大家會怕那會不會容易脫落之類

  大家放心這裡還有安全扣再做另一層保護,雙重安全固定比較安心

DSC01175  

 

3.椅凳(腰凳)背巾兩用

  普通背帶相比,有腰凳的背巾可以分散脊柱和腰部的負擔,對背的人來說來說比較省力

  年紀比較大的寶寶(1歲以上)可單純使用腰凳由爸媽一手扶著

 MiaMily健康護脊嬰兒背帶一條兩用

就不用再額外單買腰凳來用

我覺得更實用更方便

  記得買第一條背巾的時候

大G那時候看到有爸媽用腰凳覺得凸一塊好醜...

  不過等他自己用了這條背巾後,他又馬上改口說好用XD

DSC01455   

  還有腰凳型背巾我覺得比一般背巾來得涼快一點,

  因為不會是整個貼合在爸媽身上,是坐在腰凳上,舒適度也比一般背巾好

 

DSC01131   

  從嬰兒出生後到2歲前,是脊椎與髖關節發育最關鍵的時候。

  符合人體工學的寶寶背巾會建議背起來要能微彎C型背和M型腿姿勢

  M型腿姿勢對於寶寶髖關節的發育是重點

  寶寶的腳呈現M字型就表示他的大腿有被包覆支撐

  髖關節相對就不會承受太多向下的作用力

  對寶寶的髖關節發育是比較好的,發育不完全會容易造成脫臼

 

4.收納空間多

09  

  坐墊前面的置物空間是利用裡面的白色椅凳的空間而來

  簡單可以放個小奶瓶、紗布巾等小物(或是放奶嘴、鑰匙)

  側邊的網狀收納袋還可以放手機

10  

  對於只要出門不會帶太多東西的爸媽來說很方便

  根本也不用再多提個袋子裝奶瓶或者寶寶的東西

  再者送的收納袋也很好用,背巾不用的時候也可以把背巾收好收滿

 

5.市售最大腰圍

10  

  這款背巾可以有51腰的腰圍,雖然大G胖歸胖腰也粗(41吋)不過對他來說很夠用了!

  所以腰圍比較大的爸媽不用怕圍不起來,也不用怕魔鬼氈式的腰帶不好固定,

  外圍一樣有安全扣環可扣

 

6.可整機洗

DSC01170  

  記得第一次使用前要先洗過,不管是寶寶衣物或是玩具我都會這麼做

  強調可以整個丟洗衣機洗的背巾就是方便,雖然說手洗也是很快

  我第一次洗是把整個可以拆的都先拆開,記得腰凳裡面那個塑膠坐墊要拆下來阿

  (第一次機洗別傻傻整個丟進去洗衣機阿!!)

  然後就是用臉盆放洗衣精加水稍微拌過後,丟背巾稍微泡一下然後用手揉一下就可以

  之後就是用手甩乾(或用洗衣機脫水功能),再來就是放陽台曬乾就可以

 

7.承受公斤數最高

  這款背巾最高可承受20kg重量,這有讓我驚豔到

  一般背巾我所知道的大多只到15kg,甚至有些其實寶寶只有10kg背起來肩膀跟腰就覺得很吃力了

  雖然說很多時候寶寶到了會走之後就不太願意給背了

  這款可以承受20kg就表示它在支撐度上絕對比其他背巾來的好

 

13  

   海帶現在3歲多14公斤,背起來穩穩的...

  大G表示還可以承受,並沒有露出掙扎的臉?!

 

12  

  因為海苔4個月建議是臉朝內背,臉朝外背法6個月以後比較恰當

這款算是大小孩都能用

DSC01140  

   

整體來說:舒適便利、透氣性佳、多種變化背法、椅凳設計減輕肩膀負擔

建議:就是因為後面背起來是呈現H型的背帶,大G在背的時候會覺得背帶會往外推

感受上會覺得有點不夠固定,後來他自己把背帶在肩後交叉背這狀況就解決了!

如果有跟大G一樣感受的爸媽可以試著交叉背看看

14   

好的背巾真的是爸媽育兒的福音阿!

個人建議真的值得投資

大寶用完,有要生第二胎的還可以繼續用

就算不用之後,保存狀況佳的背巾要轉賣也很好賣XD

再不然還可以送給弟妹以後的小孩當恩典牌~

 

 DSC01141  

現在台灣也買得到,保固一年

有時候婦幼展也會看到廠商展出沒可以注意一下

 

DSC01911  

DSC01913  

送的收納袋整個也可以放的下背巾

 

想了解更多相關訊息可以看一下粉絲團:

https://goo.gl/F4Sn8Z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