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海帶這小子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突然會說要坐火車

大概是每天早上上學8點都會經過鐵軌

然後剛好都會有一班載台鐵職員的火車經過吧

他就會開始嚷嚷:「火車來了」「坐火車...」

我想了一下的確這小子好像沒坐過火車

舉凡高鐵、捷運、輕軌、公車、遊覽車這些交通工具他都坐過了

 

媽媽我聽到他想坐火車

本來是想說12月他生日那附近來幫他完成願望

好吧!坐火車那要坐火車去哪?

想了想,如果太短程30分鐘好像不太過癮

後來覺得這月份天氣冷,泡溫泉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關鍵字:泡溫泉、火車,於是"台東"這兩個字就閃過我腦海了!

再加上我自己還真的沒坐火車去過"台東"

所以就敲定這趟旅行的地點了

 

之後每次他只要說:坐火車

我就問說去台東好不好

他就會說:好

後來就變成最近都在講:坐火車去台東...repeat

看到他慢慢進步會講句子,媽媽我真的想到都會內流滿面阿!

這又是另一個漫長語言復健的故事了

 

 

天冷是個泡湯的好季節

既然要去台東了那一定要挑有溫泉的旅館

然後兩天一夜好像有點趕

於是就決定三天兩夜

一夜住有溫泉的旅館,一夜住民宿之類的

民宿很好決定

我直接上google搜尋台東親子民宿

突然看到一間居然有室外遊戲區(小型賽車場跟玩沙區)

Bingo!!!就是他了!

會不會太簡單就決定了!?

看了一下google評價4.9/744則評論

wow第一次看到這麼高評價的民宿的

更堅定了媽媽我一定要訂這間

後來我終於知道啥這麼高評價了(後面會提到)

 

至於溫泉旅館

當時也是網路看了幾間,看了下知本跟金崙

考量我們沒有交通工具,能有車站接送的最好

後來是決定找知本的旅館

看了看溫泉評價,也知道知本那邊其實沒啥好逛

就是要以館內設施多的,大人小孩都能玩的為主

最後知本老爺就出線了!

當然住這種五星期飯店價位一晚....還真不是便宜

所以我其實考慮很久!!預算上真的不得不多思考一下XD

常看我遊記的人一定會覺得我們住宿很跳tone

以後要介紹住香客大樓!沒錯!所以請鎖定我的網誌~哈哈

 

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住老爺飯店

他們現在25周年,房間都有翻新

 

想說就去住看看吧!為了省"點"錢就去網路上找旅展賣的聯合住宿券

建議大家如果想住這種比較高價位的五星級飯店(使用優惠券應該是比單純上官網訂房便宜)

雖然官網上也有住宿優惠(如長住或是搭配什麼方案之類)

然後一般假日入住,住宿券還要加價

如果可以就盡量平常日去住吧!

所以就決定星期日晚上住老爺,星期六晚上住民宿

 

 ======================================================

 

老爺使用聯合住宿券房型就是精緻客房

可以選擇兩小床或是一大床

電話詢問過兩小床是不能併床的

只好先預訂一大床+嬰兒床(雖然說海苔根本沒在睡嬰兒床的)

當然也可以加價改訂其他房型拉~

 

然後有住過親子民宿的應該都知道大多各房型幾乎都是只有一間

貓追熊,熊追貓也不例外

方便的是可以先上官網查看自己想要的房型後再決定

因為我們一家四口(海帶4歲、海苔10個月)

所以就直接看3人房,雙人房應該是無法擠我們4個人(而且應該也不能)

剛好讓我看到沒有床架的"東部牛仔"

只有這間!!而且看起來床的空間還蠻夠的

重點兩張床是直接併起來的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

兩大兩小出門住宿房型就是很難決定

預算夠不用考慮當然就是四人房

想省點錢就是要找三人房可併床的

不然就是要有提供嬰兒床的(但也要小的願意睡)

雙人床應該是無法XD

 

海帶是那種睡相很差的孩子

直的睡沒多久就會翻成橫的,甚至頭在床尾那種

一般外宿如果可以我們一定先挑無床架或是和室房

不然掉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

 

 

12月年底接近聖誕節跟跨年,訂房還真的不好訂

我以為老爺那麼多房間應該不可能客滿

第一次打去訂房居然想住的日期滿了!

 (有可能是該房型滿了或是釋出給用住宿券的有限名額 阿災?)

  

然後民宿是遇到想訂的房型沒有

 最後一整個波折就延遲到一月中去了XD

 好巧不巧我賴群裡剛好有個媽媽也是訂貓追熊

只是她是12月初的平常日去住

她回來說他們家還包場哩 哈哈~

 

以上就是訂房的過程

所以大家如果有喜歡或是想要住的旅館或民宿

時間確定後當然能提早訂房就提早訂

因為有些真的很熱門

 

本來是要把文章全打在一篇的

後來發現好像會太長

就分篇來說吧!

【台東】三天兩夜火車輕旅行❤熊追貓親子民宿/知本老爺酒店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