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製優格到底容不容易呢?

我想如果是咕狗看到的多是Diy使用電鍋作優格

But!!失敗率好像蠻高的...

因為大G真的之前就是看食譜自己用電鍋作優格

但是不知道是溫度問題還是比例問題

反正就是失敗,看到一堆爛泥?那次還被我笑像"噴"......

一點胃口都沒有

 

有些東西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比較好

做料理有時候不能光靠熱情或是直覺

該用量器就該用,該用機器就該用

當然如果有實驗精神,多做幾次也無彷拉!

反正也是一種樂趣

 

02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如何用優格機自製優格

第一次做就成功了(灑花),所以馬上來分享過程

廠商提供體驗是給我一台優格機+兩包優格粉(原味跟草莓)

其實我自己沒做過,超怕失敗的

不過後來發現手殘如我也能成功的XD

04  

可愛的優格機外型,底部有防滑設計

 

05  

所有物件

 

 03  

外盒跟說明書都有圖示非常簡單易懂,一步一步來就行

製作步驟:

1.使用前先洗過優格內瓶並擦乾

(這裡要注意不可有生水殘留,怕有雜菌進入優格)

2.常溫水先加入一半,倒入半包優格粉蓋上蓋子搖勻

(因為優格機是500ml,所以一包優格粉可以使用兩次)

3.搖勻後打開蓋子再加入常溫飲用水到最上方指示刻度

   蓋上紅蓋再搖晃均勻(很好溶解搖一搖就均勻了)

4.優格機加入100度熱開水到水淹過紅色底座

5.放入優格內瓶鎖緊優格機外蓋

6.室溫放置等待8-12小時

7.完成後放入冰箱可冷藏保存2周

 

照片示範步驟:

06  

07  

08  

 09  

10  

11  

 

說明書上寫只要12小時就可以完成

如果不成形可以再多放置12小時

 

12

我很怕失敗所以我是放了20小時

其實也是剛好我準備要去睡覺

就睡醒才來觀看成果,結果證明我放太久了

現在的優格比較像是布丁的狀態,就是比較固體狀

 

不過不用擔心,後來我有找到補救的方式

就是加鮮奶調整他的狀態

加了鮮奶的優格就比較稀釋了

且能中和優格的酸度,更增加風味

雖然說單吃就很好吃了

所以口感上就看大家喜歡哪種,我是比較喜歡半濃稠狀態

 

  13  

加了一點鮮奶略加攪拌

 

 14  

可以自行添加自己喜歡的水果

我加了小番茄一起吃也不錯

吃起來更好吃更有飽足感

 

 15  

也可以添加麥片或是穀物

 16  

我添加的是米果紫薯片是甜的

對小孩來說他們更喜歡,酸酸甜甜的滋味

 

17  

看海苔吃的津津有味

這是他第一次吃優格,看來不排斥

只有在第一次吃感覺酸?或是新奇口感...有皺一下眉頭

接下來就是會討著吃下一口,吃到滿嘴都是

 18  

 

其實我一開始對於可以做優格居然不用插電感到很神奇

查了一下資訊才發現EasiYo優格機是採用專利定溫發酵法

容器很厲害,保溫層內填充羊毛,能讓溫度保持在一個定溫的狀態下

所以當使用高溫的開水注入容器內蓋緊後

等於讓優格水中的乳酸菌重新再活化、甦醒進而發酵

容器本身是經過美國FDA批准的聚丙烯食品級PP製造,

耐酸鹼、耐碰撞、耐化學物質,耐高溫(約-20度~120度)

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機器厲害外,優格粉也是很重要的

EasiYo採用紐西蘭南島頂級威士蘭乳品,通過多項檢驗

利用獨家冷凍乾燥技術使乳酸菌進入休眠狀態製成優格粉

每公克有30~50億乳酸菌,並添加A菌,所以有乳糖不耐症者可食用

口味多樣,目前有原味無糖、草莓、森林水果、希臘(蜂蜜),以及香草這五種

且100%天然成分,不含防腐劑、明膠、乳化劑,也無基因改造的原料。

不透光充氮鋁箔包裝,可良好隔絕光線、氧氣及濕氣

保存上不易變質,可確保乳酸菌活性得以常溫保存

不過因為是一次使用半包,剩下半包記得要保存好,並盡快使用以免受潮

 

總歸一句EasiYo就是結合紐西蘭優質乳源+乳酸菌+免插電優格機All in one

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Diy優格

 

因為我也沒用過其他家的優格機或者優格粉

所以也無法跟大家說跟其他家的差異在哪

只知道其他家不是使用常溫水是使用鮮奶+優格粉

 

但這次體驗EasiYo紐西蘭優格機的經驗

覺得還蠻不錯的:)

如果你們家也有習慣吃優格

我覺得倒可以試試DIY優格

不然每次去超商買單盒就要30~50元左右

換算下來還是自己做便宜阿

自己做好吃健康看得見阿!

而且不花費什麼時間,簡直就是做料理的懶人福音

所以推薦給大家^^ 

 

EasiYo優格這裡買>amashop愛買全球購

官網參考:EasiYo優格機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