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第一次挑戰帶小孩出國,第一次還兼帶2位長輩

這真的是大陣仗阿!各種年齡層都有~

5大2小:3個中年人(35up)+2小(1Y3M,4Y)+2老(65Y)

是說幹嘛透露年紀..

我只是想表達我們不是年輕人,出國行程還是爽爽排鬆鬆排比較好

雖然我自認體力還很好(挺)

但帶著老小還是多擔待些...

婆婆就在第一天的晚上說他膝蓋會抽痛...

有自帶膏藥貼,但畢竟在香港還是要一直走路阿!!

 

所以出國有攜家帶眷的歡迎參考,或是引以為鑑

真的不比情侶或是姊妹們去哪就去哪

考量的點真的比較多:行程的安排的節奏、每個人的體力、天氣、交通...等

事實證明我去個瞎拼購物的地方居然沒逛到街!!這是有點可惜的

是說香港這種高消費地方,不比泰國或是印尼讓我會特別想逛街買東西

 

本來沒想過帶小孩出國的

不然我2016那次去峇里島就帶海帶去了(當時他兩歲)

不過孩子太小我還是覺得去日韓、香港這種交通、治安感覺比較方便、安全的地方較好

考量到帶小孩出國,大人根本沒得玩,還要顧前顧後,而且小孩太小以後也記不得出國...叭啦叭啦

怕小孩出國如果生病麻煩...反正就是覺得帶小孩出國是大人自己找罪受

何必呢?有長輩願意幫忙顧當然最好(不過也是要人家願意且有空啦)

 

那今年會想帶出國主要也是因為海帶大了(4歲)

再加上海苔出國機票不用錢(2歲以下),但還是要付一些基本的稅金還是燃料稅啥的

首選就是很近的香港

其實根本不用考慮其他點,坐飛機約只要90分鐘(跟坐高鐵來回北高時間差不多)

對第一次出國的小孩來說應該比較能適應跟接受

很怕他們會在飛機上哭或者鬧,不過記得帶米餅總派得上用場

可以在飛機起飛跟降落的那段時間讓他們吃東西喝水吞嚥,避免耳壓不舒服

 

行程方面:四天三夜其實夠了

不過有兩天是在迪士尼,若是初次去香港想要市區重點都去的話

建議可以拉到5~6天

我第一次去香港還只有三天兩夜哩(遙望10年前...)

那時候就真的是在市區很足夠

就蘭桂坊、旺角、女人街、太平山纜車...等景點都去了

 

Day1-高雄小港機場-香港機場-機場寄行李-昂坪纜車-東薈城-機場拿行李-IBIS中上環酒店-晚餐大家樂

Day2-早餐生記粥品-KLOOK私人導覽行程(維多利亞港天星小輪-香港金融管理局-中環扶手電梯-文武廟)-午餐(麥奀雲吞麵)-

          下午茶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買伴手禮檸檬王-晚餐曾記粿品-IBIS中上環酒店

Day3-早餐蓮香居-坐巴士-坐地鐵到迪士尼-夜宿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Day4-迪士尼-賦歸

 

看行程就知道很鬆...很隨興

然後雲吞麵真的很少重點是我覺得沒好吃阿!感覺調味很多吃完很渴

倒是祥興記上海生煎包,貴雖貴但好吃

大家樂真的就是可以吃很飽

檸檬王我自己很喜歡,就是蜜餞但是不沾手不黏膩

我自己不特別喜歡吃餅乾,所以就沒考慮買珍妮曲奇

是說之前有同事到香港玩帶回來我吃了就覺得還好...這真的看人口味

可惜我沒吃到當地的雞蛋仔QQ

 

住宿方面其實香港市區真的地小人稠

很普通的住宿一晚都要3、4千

當初在考慮機+酒時,能選的搭配的雖然不少

但是扣掉太貴跟太偏遠的就沒剩多少了

主要以九龍島為主,香港島比較算是舊城區,不過那邊比較富人文氣息

 

所以IBIS就是我們覺得在重點區,後來機加酒就選擇這間

之後有專文會介紹,雖然也沒有特別不一樣的XD

跟交通一起寫好了!

 

然後我本來有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帶推車去香港

事實證明:有帶總比沒帶好!!

香港的確是路很不好推推車

中環熱鬧街道或是哪,其實真的都是上坡下坡

平面要進地鐵要找個電梯是真的不好找,不然就是要繞一下才能下去

所以我們慶幸帶的這台推車PAPAYA是算輕的(5.3公斤)

單手可收折,收起來體積也不會很大

可平躺小孩要睡覺隨時都可以睡,不睡還可以當放包包推著走

所以真的很可以帶輕便推車,雖然在某些餐廳內吃飯會覺得推車很擋路

他們也會叫你收起來!!!

 

IMG_3018  

不撐傘的話真的超曬

 

這次有兩個小孩我就是推車跟揹巾都帶了

揹巾機動性高但是香港這種天氣,揹著小孩他熱我也熱

其實也挺崩潰的,背到胸口常常溼溼的...

 

02  

在迪士尼如果租借推車一天還要港幣$120(還要再付押金$100這可以退),

而且他的推車不能平躺比較像大寶寶在坐的

自帶推車的好處就是方便,出園區門口坐地鐵或是外面都可以推

迪士尼園區走到外面要坐地鐵的地方也是有段距離

 

 

有些設施推車無法進入要統一擺放固定區域(我是看很多人都丟一邊,至於會不會被偷走這我不敢講)

所以不要帶太貴重的推車比較保險XD

 

03  

 

這一趟香港之旅

我覺得我們走的絕不是省錢小資之旅

畢竟吃的住的在香港本來就不是便宜的...

很多時候就是圖個方便,餐券啦~票券啦~能先在網路klook買好就先買好

畢竟帶著老的少的,能事先解決安排的就先做好

八達通卡我們是買可以儲值的,沒用完回國前可以退掉的那種,扣個手續費

所以就沒在klook買了

 

小孩的部分,海帶就跟著大人吃

海苔我們有準備個幾餐吃常溫寶寶粥(我是帶南瓜粥,有肉的我是沒帶,好像不行?)

有的餐就是過水後再給他吃,畢竟有些食物口味比較偏鹹

海苔看大人吃也會該該著要吃阿

 

出國玩小孩都很興奮

晚上都很好睡,因為白天太累都玩瘋了!!!

是說這次的旅行也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難題

讓我覺得帶小孩出國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或是麻煩

看著跟小孩出遊的照片

就覺得這回憶滿滿的很棒!

 

海帶回來後還是念念不忘...

常常看到天空有飛機飛過去就叨念著要坐飛機去迪士尼XD

然後自己在那邊唱Let it  go....let it go

口齒不清的樣子真的還挺可愛又好笑的 

 

 

【旅行】2018香港自由行~親子長輩四天三夜遊記❤Day後記 

【旅行】2018香港自由行~親子長輩四天三夜遊記❤Day-0 行前準備 

【旅行】2018香港自由行~親子長輩四天三夜遊記❤Day-1  

 【旅行】2018香港自由行~親子長輩四天三夜遊記❤Day-2

【旅行】2018香港自由行~親子長輩四天三夜遊記❤Day-3  

 【旅行】2018香港自由行~親子長輩四天三夜遊記❤Day-4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