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很快的海苔也到了要開始學走路的階段了

他現在1歲3個月是可以走個3~5步就倒了XD

跟他同齡的表妹倒是已經可以很穩的走(怎麼女生在語言跟走路都比男生快阿!?)

我知道每個孩子生長速度都不一樣,不能比的

說真的我是覺得有點慢,是有點擔心,但是至少他是願意走的,只是比較不穩

爬的話倒是很飛快,我常常以為他會爬著就飛起來XD

 

我一直覺得寶寶在學步期間選擇的鞋很重要

應該說很值得投資畢竟學步期不能重來

不像我們大人買鞋有時都路邊攤還是專愛買一些中看不中用的鞋

孩子的鞋子我還是會傾向挑選有口碑有品牌的鞋子

還不會走的時候,建議還是赤腳讓寶寶習慣抓地的感覺

一旦開始會搖晃走路就可以開始尋找學步鞋了

 

哥哥海帶以前學步時期我也是苦惱過一陣子

那時候是有姑姑跟外婆送的鞋子

不過就是很簡單的軟布鞋,是說穿起來舒服

但是沒有任何支撐力,就是穿起來輕便而已

後來我是有再額外買底比較硬的學步鞋

但底硬規硬還是需要有點彈性的底喔

再者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屬於胖胖腳,胖腳背那種

在選擇鞋子上最好就是選楦頭比較寬大的,穿起來才會舒服

寶寶才會願意穿,也才會穿得住

 

以下幾個選鞋的小Tip給大家參考:

1.第一雙鞋請慎重挑選

  畢竟寶寶剛學走,走起路來不太平穩,

  在這階段挑選一雙保護性夠的鞋比較能保護寶寶的腳踝

  尤其是腳踝處挑選比較高筒一點的,鞋底彈性請以可彎折處在鞋底的前1/3為佳

2.盡可能請試穿

  然後鞋子其實最好可以實際帶去門市試穿比較準

  有些鞋子尺寸一樣,版型不一樣,穿起來感受也不同

  帶寶寶試穿可以避免買到不合腳的鞋子

3.尺寸的選擇

  不要貪大,雖然寶寶腳生長速度很快,但是建議還是拿略大一點就好

  大概比寶寶平量腳長約大0.5cm左右,鞋子太小容易穿起來不舒服,太大又容易鬆脫跌倒

  一般預留大小都是說穿鞋後,後腳與鞋的中間可伸入約一指幅間距

 注意!但是這邊用來量寶寶鞋子我覺得會不太準,會偏大

16  

 

這次能夠體驗Miki House-Hot Biscuits學步鞋真的很棒

因為我正愁著要幫海苔入手一雙學步鞋,剛好趁這個機會順便跟大家介紹

自己拿到鞋子後,才真正知道為啥很多媽媽推薦,真的是日本高人氣的寶寶學步鞋阿!

Hot Biscuits學步鞋他有分階段,適合年齡1-3歲寶寶幼童

第一階:10個月到2歲

第二階:18個月到3歲

所以我是選擇一階的學步鞋13.5cm

一階尺寸有11.5~13.5cm,以0.5為一個尺寸差距

20   

03  

先來看看外型

1.簡約好看的藍色,這款學步鞋主要有分兩個顏色就是藏藍

我覺得男寶穿紅色跟藍色都很好看,重點是耐看,

寬版魔鬼氈的黏貼處有雀斑熊很可愛,也很方便穿脫

05  

 

04  

2.整雙鞋大部分都是很透氣的網狀布

媽媽覺得很透氣,寶寶也比較不會臭卡秀

相信很多媽媽都體會過有些寶寶鞋子穿久脫下來腳比大人還臭~"~

 

06  

3.鞋底有橡膠底防滑設計

鞋子的紋路也蠻深的感覺應該很耐磨

鞋子可以整雙這樣凹,且符合我上面說到的彎曲處在前⅓ 

07  

08  

鞋底的mark設計好可愛

 

 09  

4.鞋子前端扇形設計,且有弧度突起

腳趾扇形設計,可在腳趾著地時可增加腳掌接觸面積,避免寶寶受傷

腳尖度的弧度突起,這是為了防止寶寶跌倒,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寶寶走起來更穩定

 

 10  

5.鞋口柔軟舒服

大人穿新鞋都怕磨腳後跟,寶寶的腳當然更需要保護

鞋子開口處有柔軟的皮質襯墊,摸起來很舒服有彈性

 

6.半中芯鞋底墊、支撐力強足後跟

柔軟的半中芯底墊呵護寶寶腳掌,吸收著地的衝擊力

足後跟設計是相較其他部位是比較硬質的

這可支撐寶寶步行時的重量,預防寶寶在步行時重心不穩跌倒

 

11  

7.毛巾底的腳墊

原來的橡膠海綿鞋墊上多舖了層毛巾棉絨,可以減少走路時受到的衝擊

也更能吸收腳汗,保持小腳ㄚ的乾爽舒適

 

12  

小寶寶剛學步還不太會走都是整個腳底貼地膝蓋彎曲的緩慢一步步移動

所以選擇一雙適合的學步鞋真的很重要

除了保護外,更可以輔助寶寶正確行走

 

現在這款鞋子台灣就可以買得到了,再也不用請朋友幫忙去日本或是找代購買了。

 

海苔體驗照:

13  

因為他現在還走不穩,所以對於穿鞋子還是有點抗拒XD

平常我都讓他赤腳在地上爬跟走

 

14  

然後這雙鞋子他穿起來有點偏大?

(奇怪他腳之前我平量過明明就13cm)

所以我挑13.5cm的沒錯啊!!

15  

我這是臨時示意圖(證明海苔腳長13cm)

正確測量腳長:是要用紙放在地上用筆圈出孩子腳的形狀

再量最長腳指頂端到腳底的腳長喔!!

 

 17  

希望過陣子好一點他會愛上這雙鞋子

目前慢慢適應中,現在是把鞋子當車車玩XD

 

18  

實穿照片有點晃到,應該說很難抓到他平穩走路的樣子啦!

然後他又很愛去玩魔鬼氈一整個很想把鞋子脫掉

媽媽我也很難阻止...

 19  

不過鞋子穿起來真的很好看

兼具美觀跟功能的一雙寶寶學步鞋,推薦給大家

 

補貼去看棒球的實穿照跟影片雖然還是走的搖搖晃晃,但是很棒的是海苔都沒有跌倒喔!

03  

04  

 

 




販售官網 
https://goo.gl/mMLYWQ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