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meitu_1  

香水是很主觀的東西

忘記從幾歲開始擦香水

好像是因為大學交的某任男友有擦香水的習慣

因為喜歡他身上的味道,喜歡到會偷拿他的CK來噴

我一直記得那瓶香水是Calvin Klein CK ETERNITY永恆男性淡香水

然後我就深深的喜歡這種味道

 

01  

1. Calvin Klein CK ETERNITY永恆男香

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有魅力的持香度很好的味道

甚至多年後走在路上若有聞到類似的味道

都會讓我想起過去的這段孽緣XD(苦笑)

香調: 木質花香調

前味: 中國柑橘、 綠色植物、 薰衣草 

中味: 天竺葵、 茉莉、 鼠尾草、 羅勒

後味: 花梨木、 香根草、 琥珀、 檀香

這瓶我個人覺得男生噴很性感、很誘惑,比較偏成熟味道

 

當時對香水沒有很了解,因為他我開始接觸香水

試著會去找資料,想在他生日時送他香水

後來就因為接觸多了,開始自己也會擦女香或是比較中性的香水

 

 

02  

我記得我弟弟的第一瓶香水好像是我推薦的

2. KENZO 風之戀 男性中性淡香水

覺得很適合年輕男生,尤其是初次想嘗試香水的男孩

後來陸續也幫一些男性友人找過香水

其實我也只是推薦他們哪些香水,實際上還是請他們去試聞比較準

香 調: 花果清新調

前 味: 日本檸檬、芳樟樹葉

中 味: 水生薄荷、睡蓮葉

後 味: 綠胡椒、白麝香

比較偏花果香,對於新手來說比較不會太重

 

我自己用過的香水不多也不少

很少會去買100ml來噴,因為我喜歡每天噴不一樣的香水

視當下心情而定,而且也怕香水放久味道會變?

不過如果能努力噴且固定噴一瓶的話買大容量的絕對比較划算

 

 

03  

3. LANVIN浪凡 光韻女性淡香精

印象最深刻也一直是我最愛的-光韻

唯一有有回購過的,從小ml到有用完過30ml

這瓶好幾年前真的很紅,雖然說很撞香

但我真的很喜歡,喜歡到以前每次晚上出門都是噴這瓶

深受身旁男性友人喜歡!?大概是很有女性魅惑的味道

可以說是獵男香水?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調:西西里島檸檬葉、綠色紫丁香

中調:紫藤花、綠茶、蜜桃花、紅牡丹

基調:黎巴嫩白西洋杉、甜麝香、琥珀

其實她現在還是算蠻受歡迎的,各大香水排行榜都有她的名字

 

後來慢慢發現自己喜歡多是有麝香

如the body shop的白麝香香水

麝香我自己覺得很迷人啦~

 

 

04  

4. LANCOME 蘭蔻「燦爛 Magnifique 」香水(已停產)

2010年傳說中的撲倒香-

莫名其妙被這種"撲倒"字眼給迷惑了!

記得當時好像去專櫃也沒貨,但人總是越得不到越不甘心

後來不知道在哪買到了(有點忘了)

瓶子外觀就是正紅色的瓶身,代言人是安海瑟薇

香調︰花香木質調。

前味︰藏紅花。

中味︰五月玫瑰、保加利亞玫瑰、沙巴茉莉。

後味︰印度香附子、香根草、檀香

前味很甜就像是吃糖果一樣,中味就是玫瑰花香粉味

蠻成熟的花香女人調調,感覺的確是蠻吸引異性的

 

 

 05  

5. 安娜蘇 搖滾甜心淡香水 Rock Me Summer of Love

這牌子就是小女生香水阿!化妝品給我的感覺也是

香調:水生花香調。

前味:佛手柑、天竺葵、神香草。

中味:小蒼蘭、白桃、睡蓮。

後味:檀香木、麝香玫瑰、龍涎香。

對我來說好小女生,就覺得適合比較天真、善良的女生 哈哈

雖然我沒很愛,覺得太甜膩,但我還是用完了

 

 

 

06  

6.  J.LO 珍妮佛洛佩茲 Glow 噴式淡香水

Glow 女香我還買了100ml

忘記買大瓶的幹嘛 用到現在還一半多....

大概是被瓶身上的墜飾給迷惑了

香調:柔美花香調

前味:柑橘、 桔花、 葡萄柚

中味:玫瑰、 琥珀、 檀香

後味:白麝香、 茉莉花、 香草、 鳶尾花

用起來就是舒服的肥皂味,很像剛洗好澡

覺得當睡前香也不錯,沒有威脅性的香,蠻平易近人的

 

 

07  

7. LANVIN Marry me 女性淡香精

因為光韻認識浪凡這牌子

也去找了marry me小香

但還是最愛光韻XD果然舊愛還是最美

香 調: 花果清新調

前 味: 白桃、小蒼蘭、苦橙

中 味: 玫瑰花瓣、茉莉、木蘭花

後 味: 麝香、琥珀、雪松

用起來雖比不上舊愛,但她其實還是蠻迷人受歡迎的

也是熱門不踩雷的女香

 

其他:

 08  

★CHANEL香奈兒 CHANCE 淡香水-綠色氣息

也是算蠻受女生歡迎的

靠櫃噴過不錯但是沒真的入手,價錢....!

經典No.5 也因為好奇試過,但覺得太粉味...

 

 

09  

★Chole同名女性淡香精

這不用多說,有陣子超級有名,很多女生都很愛

一度我也想入手,無奈我覺得超級撞香

 

 

10  

★寶格麗牌子的香水都蠻不錯的,有些都頗中性不挑男女

聞過幾款,尤其茶系列-白茶、黑茶、大吉嶺

下次會再想回購白茶

 

至於其他男香,曾經因為想找比較特別的

還買過以下兩款混有大麻味道的香水或是跟菸味很搭的香水

 

 

11  

★ FCUK Him 男性淡香水

香 調: 木質東方調

前 味: 羅勒、薰衣草、迷迭香、西班牙水果酒

中 味: 大麻、鼠尾草、茶葉、胡椒

後 味: co2、香草、烏木、廣藿香、皮革

名稱別打錯是F C U K

這瓶我是送老公的,有人說像沐浴後的味道?應該也算是撲倒香

 

 

11  

★ Carolina Herrera 212 VIP 男性淡香水

前調:手指檸檬

中調:冷凍薄荷伏特加

後調:西阿拉黃檀木

這瓶適合蠻適合走派對路線,時尚雅痞風的男生應該會喜歡

 

這幾款也是蠻人多人推過的男香:

12  

★ Trussardi Python 蟒蛇香水(也是很有名的撲倒香,已停產,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

★ Calvin Klein Crave 慾望淡香水

    CK香水的 one 跟 be也都是很多人推過的,算大眾香

★ 萬寶龍 Montblanc Starwalker 萬寶龍星際旅者男性淡香水

★ Sean John Unforgivable 吹牛老爹 不可原諒男性淡香水

★BVLGARI 寶格麗大吉嶺夜香男性淡香水

 

 

 ============================================================

 

懷了老二後就斷了香水

現在生完後就慢慢解禁

才又開始回歸香水的懷抱

 

每天都很喜歡噴不一樣的香水

或許因為斷層有點久4年多吧

老大都快5歲了!

來板上看看才知道現在流行Jo Malone

然後也才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牌子Penhaligon's、Diptyque

實在是好孤陋寡聞,這些新香下次分享:)

 

在高雄如果要試香,以前我是都去新崛江的珍寶

(不知道高雄還有哪邊店面可以推薦試相呢?)

有時候買香水闆娘還會送一些小針管香給我

建議大家可以去聞聞,如果真的無法試香

就是查查網路資訊或是香水網買個小香來試試

總能找到適合自己,自己也喜歡的香水

 

本文圖片僅為介紹無任何營利用,若有侵權之處,煩請留言告知,必當移除該圖片。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