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發現蠻多人敲碗凹洞凹疤心得的,這篇就來紀錄一下!

上次是去做了二氧化碳雷射除眼周的丘疹

可以看這篇文章【醫美】雷射治療!眼周斑點Out!❤還我乾淨的眼周肌膚 

 

這裡要講的是凹洞疤的真皮移植治療

 

我覺得想變美是人之常情

所以不要羞於去找醫生諮詢

當然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都不太一樣

有些人只求乾淨的臉不要有斑就好

有些是希望達到改善凹洞

當然有些皮膚不錯的可能就希望可以0毛孔(這除非天生麗質吧)

不然光靠後續醫美很難很難

頂多只能"改善"

 

可是說實在打雷射(淨膚、飛梭之類的)

真的一段時間沒打會變回原形

打完後我一樣有仔細清潔、保養有在防曬阿

但為啥還是後來毛孔那些又出來了QQ

果然說"打雷射真的是條不歸路"

 

直接進入重點

 

一般所謂的凹洞疤分為以下三種

1.「冰鑿型、冰錐型、尖錐型」(icepick)

2.「箱車型(廂車型)、車廂型、淺碟型」(boxcar)

3.「滾動型」(rolling)

我看醫生診所網站說做真皮移植滾動型凹洞的成果會最好

我皮膚最大毛病是毛孔很大、凹洞大概左臉頰2~3顆很明顯

我的凹洞是屬於冰鑿型

也就是最難處理的那種QQ

 00  

左臉很明顯三個凹洞,這是還沒去打眼周去丘疹前的照片

 

5/28我預約了真皮移植的手術

是說沒有做過在皮膚科做過外科手術有點害怕(抖)

 

我是素顏到了診所後護士會請我先去洗卸一次

接著就是到診間讓醫生看看臉

諮詢後醫生看了我的臉主要是左頰兩顆大的凹洞要處理

不過大概是既然要做了 應該是沒人只做兩顆的

醫生還逗趣的問:還有哪邊要補

就把右臉頰有2顆小的凹洞也一起做

所以我總共做了5顆凹洞(右2左3)

 

首先就是要換手術服

然後就是要先取臀部的一小塊肉然後取出一點皮下組織

用來填補臉上凹洞

 02  

打臀部麻醉針真的很痛

取肉的位置位於股溝上方

取肉的時候倒沒啥感覺(廢話都打麻醉了)

 

接下來就是臉打麻醉

並不是有幾個洞就打幾下XD(這不一定)

打針的位置是在凹洞附近

我一直以為只要打一針或者是臉塗麻膏就好(我想的太容易了)

打臉的麻醉針也是很痛阿!!!

眼淚真的會飆出來

 

打完後很快就馬上要補洞了!當時很擔心心裡還 os.怎麼不用等麻醉藥發揮藥效?

其實我自己是不知道醫生怎麼做的,反正一切就交給吳醫生處理

感覺就是有人在你臉上凹洞的地方弄來弄去

實際上應該是把凹洞切開塞肉進去吧!

當下是沒啥特別感覺,很快就手術完成

有塗優碘跟藥膏然後貼上人工皮,所以看起來黑黑的

03  

 

醫囑:

臉上的凹洞傷口:

三天都不用管他,三天後撕下人工皮就可以正常洗臉,不需要擦藥

臀部的傷口:

術後自己準備生理食鹽水、無菌棉花棒、防水貼(長得像OK繃)

先用生理食鹽水把棉棒沾溼,傷口擦一擦;再用另一根棉棒擦乾傷口,再上藥膏,再貼防水貼

一天換一次,一周都不能碰水

通常我都是洗完澡才換藥!

05  

 

我自己三天後我看臉上凹洞最大那顆有點黃黃的

以為是肉要掉出來,不過護士說黃是瘀青

然後有問過要不要回診,護士說不用XD

01  

其實這時看就不是平的QQ

02  

右臉本來就不太嚴重,所以補完沒有特別感覺!

 

04  

第6天凹洞有比較退紅,但還是看得出深淺

 

06  

第10天看起來好像有在平一點,還是我的錯覺阿!

 

 

做完後心得

我自己覺得比較深的凹洞有比較平

但是還是看得出有凹洞...

或許是因為我的凹洞比較深吧

但是有比以前做飛梭雷射改善的幅度大

我有想過在去補第二次,因為對我來說這次並沒有完全填平我凹洞的問題

至於其他病患是否做一次就好了?這個就不得而知

我看別人心得都改善很多阿!!!(羨慕)

 

我現在過了半年後來看感覺有改善至少7成!

雖然化妝後還是近看還是看得到凹洞

08  

 

07  

現在2019/1月的樣子 

 

09_meitu_1  

臀部的傷口好了後是會有疤的,可能要勤擦去疤膏或啥

我是沒有再擦因為我不介意,自己也看不到後面(喂~~)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皮下移植

是說我看診所寫的說明並沒有看到會吸收這類的

所以是肉補得不夠多嗎?

這可能要等我第二次再去做問醫生才知道

 

其實治療凹洞有很多方式

有些人選擇做飛梭雷射,飛針、也有人做磨皮,現在也有真皮移植

飛梭我做過,但是修護期比較久,且也不是一次就可以有感

飛針我也做過1~2次,也是一開始有感,後來好像也沒特別感覺(或許要持續做幾次吧)

至少也要做到一個療程(5次以上),也要看嚴重程度

 

如果你已經做過很多次飛梭雷射但是失望的

或許可以試著做真皮移植看看,這兩種治療方式是不一樣的

 

01  

對比照如上,應該看得出有改善吧XD

 

建議還是去諮詢一下醫生

我是在高雄的吳唯銘醫生做的

醫生人很佛心,病患也多,現在預約應該都要約好幾個月後了

我知道有些朋友也是從北部來給他做手術

北部一定也有人其他醫生再做,也是可以先去諮詢

但是說真的願意做這種小手術的皮膚科醫生不多就是!!

有其他的皮膚問題也可以一併看診^^

 

以上是個人真實的體驗,希望可以幫助到也在觀望真皮移植

正為凹洞疤所苦的朋友!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