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生過小孩,還真的無法體會那種痛!』

如果你問我生產痛不痛?

當然痛阿!只是那種痛我很難形容。

很多人說像被卡車輾過,有些人說比經痛還痛上千百倍!

不過對我來說 我只能說待產那時的陣痛

讓我簡直就像大法師電影裡被附身的女娃

恨不得一頭撞死

DSC00646  

(猛抓頭跟欄杆)

現在生完3個月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阿!

 

預產期102/12/19  

102/12/5我就開始請產假

因為我不想卡到過年6天的假阿!

所以我提早請完全就是拼了!

依勞基法規定的產假56天

所以12/5開始請銜接年假的話

就是可放56+6=62天

(一整個算很精阿!)

所以那時候心裡就一直祈禱拜託寶寶快點出來

一定要12號前出來

不然我生完休息的時間會不夠

 

所以在提前請假的日子

我一整個就是無聊在家

其實也還好 我就是趕快再把待產包好好整理一下

該準備的再check一下

然後就是盡量把想吃的快吃 想去哪玩快去

當然不能去太遠的地方啦!

在家就做做一些青蛙蹲動作 爬樓梯(5F公寓)

 

 

記得我是12/10號落紅

不過那時候只是上廁所衛生紙有點粉紅色分泌物...

一點都不明顯! 

而且也看很多人說落紅不一定是要生了

有些人聽說隔一個禮拜才生

所以我就老神在在 

當天晚上我還去吃麻油麵線哩!

 

12/11 早上就跟老公逛街

晚上去吃羊肉爐 =>一整個希望寶寶快點衝出來

不過也沒特別的感覺

不過當天晚上我開始有陣痛

但是就是不規律的  

醫生之前有說等有規律的陣痛再來

所以當晚我就不規則陣痛幾個小時這樣

根本睡不著  想說明天早上回診好了

 

12/12

到早上反而不痛了

但是因為一整晚沒啥睡

拖到中午才去吳昆哲婦產小兒科醫院

結果早上門診已經結束要下午三點才看下午診

我只好跟護士說那我三點再來掛號

 

DSC00621        

就跟老公兩個人跑去漢神本館吃翠園港式飲茶

(一整個想好久早該去吃)

DSC00624  

這道乳豬真的棒....

 

順便逛一下周年慶有啥好買的

因為後來身體就沒不舒服

就也沒回診...晚上就在香蕉碼頭那邊逛

一時性起看到腳踏車 就想說租來騎一下運動運動

這是我懷孕以來第一次騎腳踏車

就這樣我跟老公騎著腳踏車在駁二跟真愛碼頭繞

 

晚上11點又開始陣痛了

一樣痛的很不規則

我有預感應該這幾天會生吧!

本以為如果12號生就會跟我小弟同一天生日

 

這時老公早在床上睡的呼呼大叫

我一個人因為陣痛躺著睡不著

到客廳沙發半坐著

拿著筆記本開始記錄陣痛的時間

DSC00777  

可以看到我後來字越來越抖

連凌晨過12點我都記錄成下午13:06  是痛到有點錯亂 哈

15:00 15:10 15:20 ~過後似乎也有到10分鐘痛一次

就在我想該不該叫老公包袱款款A

準備去醫院待產時

 

『啵~』一聲 媽的! 我愣一下馬上跳離沙發

接著就是一大攤嘩啦啦的水聲~~~

那聲音就像是軟木塞被打開的聲音

就算我有用夜用型護墊墊著也擋不住阿!

馬上衝進房間跟老公說:我破水了 !我破水了!

到廁所一看  護墊整個濕答答  褲子也整個都濕了

那水量還真不少 我猜有一罐寶特瓶1250ml有吧?

 

因為流太多羊水

我超害怕的 很怕寶寶會缺氧 也不敢洗澡

就趕緊沖一下下體換條褲子墊了夜用衛生棉

換件上衣 再帶件外套  拎了一袋待產包

就趕緊要老公快點帶我去吳昆哲

吳昆哲離我家騎車10分鐘內可到

 

老公這時還打趣說:第一次看到我出門還催他的 XD

沒辦法!當媽的都很剉~

尤其是破水就一定要趕快去醫院

主要怕擔心寶寶感染之類的

 

 

04:10分騎車到達吳昆哲醫院

本來要按急診鈴

警衛伯伯看到我就幫我開門

要我跟我先生健保卡先拿出來登記

並幫我Call了護士

警衛伯伯叫我不要緊張慢慢來

這時我心裡OS.我就破水了 還要慢慢來?

警衛伯伯就說他看太多這種狀況...劈哩趴啦~

 

後來護士給我一些表單填一填 就一些同意書

就帶我去3樓待產室準備住院

3F待產的大約有5~7名孕婦吧!

還蠻安靜的...還是因為半夜?

DSC00638  

 

護士給了我衣服讓我換上

不穿內衣只穿內褲 內褲要墊產褥墊

床上鋪上看護墊

然後幫我吊點滴插上呼吸器躺床上

DSC00633  

 

 

接下來就是去廁所用甘油球灌腸

我倒是第一次用這小玩意

擠進去肛門後要憋一下30秒後才能放鬆

之後就會狂上廁所 把腸子裡的便便大出來

避免生產時太用力大在手術台上吧

不過當下沒剃毛

後來生完發現有被剃 但忘記是啥時被剃了XD

 

 

在待產當下 是我老公陪我並打電話叫我媽來

我在待產這段期間還真的吃不太下東西

頂多就是喝開水而已 喝蜂蜜水

吃一兩塊試吃的彌月蛋糕

 

後來我媽媽來了 到醫院時大概9點吧

一個人騎著噗噗從大樹到市區也要一個小時

真是辛苦她了

 

在這之間我就跟我媽聊著她生我跟生兩個弟弟的狀況

她說生我的時候半夜還被退貨

早上才又過去生

而生我小弟因為是第三胎生太快

還生在計程車上 

DSC00644  

我老公硬叫我拍照笑一個

我回給他一個中指..凸 

  

  

之後就是無止境的陣痛地獄了 

肚子綁東西測宮縮 量胎心音 

說真的這機器很吵 哈哈 

之後護士會來內診 就是噴藥

再用手掏陰道裡面量開幾指 幾公分

DSC00639

 

內診真的很不舒服 就感覺有東西在裡面鑽

每次護士都說才2公分還是4公分

說要10公分才能推進去手術室

我聽人家說喝熱的濃蜂蜜水喝了可以加速開指

事實證明對我沒用 QQ

而且味道因為太甜我還差點反胃

DSC00645  

(臉開始蒼白 血還回流 XD)

 

我真的覺得我開指超慢

後來我陣痛頻繁時

只有我在哀嚎...不誇張...超丟臉的

我都覺得我是個很能忍痛的人了

很少因為痛會該該叫

沒想到我居然還是忍不住叫了

 

我沒有打無痛分娩 也沒有打催生

這是我第一胎 我只是想知道到底自然產是啥感覺...

(老實說我後悔沒打無痛  哈哈~~)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忍痛度當然也不同

生產的痛對我來說就是特別痛就是了

還沒生之前我想說痛歸痛  應該不會叫吧!

當時我還去Youtube搜尋人家分享的生產影片

想說怎麼會有人哀成那樣...

結果...現在生完 我才知道 真的會哀成那樣

 

而且我還比人家誇張

只要陣痛一來 我是哭著在床上滾  抱頭抓頭髮

直喊著:我好痛阿!我真的好痛!...嗚嗚~~

我不是喊那種我不要生了

然後狂罵老公狂打老公那種 

 

我老公是覺得他幫不了忙

所以他大多在待產室外面

我媽一直在我身邊安撫我的背 緊握我的手

一邊口中念著觀世音菩薩 求菩薩讓我別這麼痛

我聽得很清楚 所以我眼淚掉的更多

這是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看到我媽這樣

也正因為自己正體驗著生產的痛

才能體會當時我媽生我的痛  母親真的很偉大!

所以我緊緊握住我媽的手

可是又不太想讓他看我眼眶裡的淚!

DSC00650    

(長大後我媽應該沒看我哭過)

 

當一陣陣痛過去

我就是起床蹲下再站起來

等待下一波陣痛來襲

只是我怎覺得我怎麼蹲怎麼走動

時間好像靜止不動

也開太慢了

 

我還自己跑去問護士

跟她說我很痛 是要推進去生了沒?

因為比我晚來待產的都生完推出來了

雖然他們都是剖腹的

 

後來聽到護士說有開到8公分的時候

我差點感動到跳起來

想說終於快輪到我了(灑花)

不過8公分之後我還是等了一個小時才被推進去

因為護士說好像寶寶頭還沒轉到正確方向?

一直要我側躺左邊

 

也教我待會推進去手術室該怎麼用力

只是因為陣痛後來超痛

我真的痛到無法思考...

雖然我之前還上網作功課看怎麼做拉梅茲呼吸法

當下好像也使不上力阿!

我只記得反正宮縮陣痛時 才能用力

 

 

這一小時中

我記得我陣痛當下該該叫的時候

忍不住還大聲說我要尿出來了

來不及走出去外面的廁所

我就這樣尿在內褲裡(有墊產褥墊)

床上當然有鋪看護墊  我在待產就用了好幾塊

事後我老公跟我說 我尿出來的都是血

他說他不敢跟我說 怕我昏倒

老實說當下我也不知道是啥狀況!

(應該不是尿出血 是尿伴隨著陰道裡面流出的血)

DSC00651  

(整個被單被我弄的都是血)

 

最後我記得我被推進去手術室的時間是早上11點....

到醫院凌晨4點 推進去時11點 感覺還是待產很久阿!!!

 

(待續)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