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84  

老實說有點忘記是多久年前燙直了
染燙絕對是超過2年半前  忍好久阿~~~(吶喊)
因為懷孕10個月加上海帶現在15個月

海帶是我家寶寶名字XD

 

身為自然捲重症患者XD
說真的"燙直"對之後日常生活來說絕對是省時省麻煩的選擇
我燙捲過一次雖然維持3年都很捲
但每次洗完頭要用烘罩就覺得麻煩
而且本身自然捲燙捲跟直髮人燙捲還是不太一樣

DSC06761  

我的自然捲超捲雖然不是小捲爆炸頭那種

但是因為髮質粗硬又澎所以也很讓我很困擾!!

一直覺得發明離子燙的人該受我膜拜
拯救了我的青春歲月
讓我可以把頭髮有放下的一天
不然我一直都是綁包頭    真像阿婆
綁馬尾還是別人的馬尾兩三根分量

DSC04739  

髮量多髮直粗又毛燥
每個人都以為我是燙捲過
其實我根本沒燙捲阿!!!!

248133_2075086323587_2105294_n  

這真的沒燙過阿

====以上是我的心路歷程=========

 

還有自然捲不適合剪短也不適合打薄或者層次打太多
會澎起來也是很可怕

400724_10201045756492912_580901607_n  

我兩年前就是剪男生頭 剛剪短還好   過陣子到脖子你就知道慘了!!!

 

1238735_10201870936041885_312379647_n  

看到沒~夭壽澎的頭毛     那時候懷孕中後期身材走樣

  連頭髮都跟我作對


好不容易兩年後留到現在我才去燙直

沒想到燙直後可以到背部一半長
可以綁起來也可以放下來隨心所欲
每天才不用一直綁包頭   包頭看起來更老

 

這次是因為在PTT hairdo板上搜尋高雄
才看到有版友分享找RAY弄頭髮的心得
當然很多人推的當下心裡也會有疑慮
不過沒看到負評我想就去試試吧!

我一直沒有固定的設計師
不是因為我喜新厭舊
是因為有些設計師覺得你是老客戶之後就會比較"隨性"
感覺沒有第一次那麼被重視

所以我一直都在尋尋覓覓
這次找到北高雄的癮造型RAY
離我家很遠騎車要30分鐘   但我還是預約了


對我來說每個設計師絕對各有優缺點
以下是我個人體驗燙直+洗剪後的心得分享
僅供參考^^

程序上大家有燙過離子燙的就知道
通常都是先洗髮>剪髮>吹乾上第一劑軟化藥水>洗掉>
吹乾>開始用離子夾夾直>上第二劑固定藥水>包保鮮膜熱烘一下>洗掉
吹乾或在夾直

依我的長度到背部一半通常最多我坐4小時
這次我在癮造型我從6點坐到11...XD
我還是最後一個走的客人

為啥會多一個小時是因為
我多了一個步驟
RAY
先剪完我頭髮我才去洗髮的
吹乾後我就直接先用離子夾整顆頭了
所以我是夾直後才上藥水
等於我多夾了一次
這樣講大家懂嗎?

我也有加燙後護髮
想說既然都燙了還是多少保養一下XD
看能不能比較不受損

藥水很重要!藥水很重要!藥水很重要!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之前我去燙離子燙價位雖然也都不低
在高雄大概2500~3500之間都燙過
太便宜的999還是1999這種我不敢嘗試

我也有去過號稱也是用資生堂還是哪國的藥水
但是燙完後似乎沒有這次燙過來的感覺柔順有光澤
重點是這次燙完要三天不洗頭
完全頭髮沒有那種離子燙藥水味
這是最讓我驚訝的!

 

整個消費的過程中
只有剪髮跟最後吹乾頭髮是RAY親手幫我弄的
這點我比較微詞啦!
因為他真的很忙除了我之外大概有重疊到兩位吧
好像是老客人從台南來的我有聽到對話...

 

很少有設計師一次只幫一個客人全程弄到完(除非個人工作室或是自己開店)
這次還有兩位型男跟一位正妹幫我服務
我還一直跟他們聊我正在玩的手機遊戲   很巧那兩位型男也玩過
他們主要就是幫洗髮跟夾直上藥水等步驟

對我來說技術跟弄完我滿不滿意比較重要
其他的我就不那麼計較了

 

還有他們有提供飲料可以點
但是怎沒問我肚子餓不餓   我看之前版友說有東西吃阿~"~
我從6點坐到快11點都快餓死....
這這..... 雖然不是每一間店都有義務提供餐飲

但好歹問我餓不餓 幫我附近買個東西吃也成吧...

人家沒問我也不好意思厚臉皮問有沒有東西吃....

 

最後RAY吹整我頭髮時
我有問他不需要再修頭髮嗎?
因為瀏海有點長想說剪斜瀏海比較習慣
不過RAY看了我臉型    說我顴骨比較突出 
建議我瀏海不要剪太短有點蓋住兩側比較好
當然他也說了一些根據臉型跟身材決定頭髮長短的一些知識
我是不太懂!啥三眼距離...太專業了所以沒有很仔細聽

再加上我坐太久很累都快睡著!!!


他有叫我加一下LINE有問題可以問他
我是趕著回家所以忘記加了

 

走在路上好久沒有把頭髮放下來了
那種被風吹拂飄動的飄逸感
真的讓我感動

回家三天後我才敢洗頭撐很久
也不敢綁或者夾耳後
洗完頭一樣很柔順

現在過了一個多月了還是感覺很不錯
我追求的不是很直的直髮
是可以讓我好整理不死直的

我還是習慣會綁馬尾 但至少現在馬尾是正常份量

放下長髮也不是很厚重 蠻有層次感的


我很少推薦設計師的
覺得還不錯才會專程上來發表心得
不然顧小孩很忙...看我現在才生出這篇文

價位的話就是偏高價位了 是我有史以來燙髮最貴的一次
大家自行斟酌一下預算吧!
不過可以刷卡XD

有圖有真相:

未命名_meitu_10  

很難拍出髮質如何不過真的很柔順就是了

DSC08059  

DSC08036  

該找個時間預約RAY做挑染了 不然黑髮看久了有點膩 哈哈

黑髮挑染深藍或是深紫色應該不錯^^

只是怕很難約而已~~

 

最後如果你對於不知道找哪個設計師而煩惱

或是一直沒找到適合自己的設計師  你可以考慮找RAY

其實就是放手給自己一次機會而已

當然不見得每個設計師弄出來每個人都會很滿意

不過我很幸運至少我蠻滿意現在自己的樣子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