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稍遠的路邊熄火已經是個常識,畢竟低調行事才是能夠在這個世界活命的唯一真理。

從後車廂中取出塑膠空油箱,穿越過路口數台已經翻覆的車輛,我依舊選擇從後方草坪進入,除了隱密性絕佳之外,畢竟這樣能夠將腳步音量降到最低。

這裡算是我的秘密基地,在災害降臨之前,這片大草坪被申請為露營所在地,車輛容納約莫百台,油量絕對足夠,更重要的是,這裡不知道為何,竟然沒有任何威脅性的攻擊行為。這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尤其是我剛從醫院出來,除了身體尚未完全康復之外,彈藥也相對不足。我當然有想過城東的加油站,但是一來我並不熟悉加油站取油的操作方式,還是用傳統的虹吸方式比較保險;二來那間加油站似乎被占據了,我現下孤軍奮戰,並不適合冒這個險。

我一邊穿過數台車輛,默記著之前取過油的車輛,一邊確認各車內的屍體仍然毫無動靜,似乎聽到了些許聲響,在草地上緩緩拖行的腳步聲?

反射神經讓我不自覺立刻趴下,目光穿過車底,一雙穿著兔子拖鞋的腳緩緩在草地上走著,還順手撿起地上的玩具熊。

呼吸不自覺的急促起來,難不成真有倖存者?身上的制服和警徽立刻讓我想起人民保母的使命,只看到那雙腳繼續緩步向前,我連忙站了起來衝上前去,想要確認對方身分,只見她轉過身往反方向走,雖然沒看到她的臉,身形矮小,金色長髮,還穿著女孩睡衣,手裡還抱著剛剛撿起的玩具熊,的確是個小女孩無誤!

我連忙出聲叫住她,想要確認她的安全,卻看到她不再往前走,用著相當不自然的角度轉過身來,說了一句讓我寒毛直豎的話:

 

「你有本事就用『再別康橋』的方式寫做菜文啊!」

 

然後夢就醒了,雖然是下午兩點鐘,秋老虎肆虐的當下,但背脊仍然發涼,所以我決定做個湯來壓壓驚。

 

(F:..........你到底是有多期待陰屍路?不是十月才開播竟然會夢到這個=.=)

(G:而且還是第一季第一集欸(得意))

(F:欸等等最後那句話是怎樣?很故意(翻白眼))

 

是噠(藤條敲桌)你沒看錯,這的確是大G師手殘廚房筆記,只是這篇鋪梗鋪的有點久....好啦是很久,所以我們要立馬進入重點了。

是低就是秋天快要到了所以來個韓式泡菜豆腐鍋應應景的啦!

 

材料如下:韓式泡菜一罐,豆腐一盒,鴻喜菇一包,蛤蜊一盒,火鍋肉片一盒,高麗菜紅蘿蔔蔥花放到滿,麻油鹽糖調味料少許。

1  

 

一開始我們先將除了蛤蜊跟肉片之外的食材和調味料全部進內鍋。

2  

 

加清水加到八分滿,外鍋一杯水,接著按「選擇」至「湯粥」後,按下「開始」。

 

3  

 

 

4  

 

接下來就看大同智慧電鍋的啦!膩看看有多簡單(怎麼突然操起外省口音)

新一代的微電腦智慧溫控設計電鍋,搭配LCD顯示面板,可以輕鬆掌握烹調狀況,跟傳統電鍋不同的是,內建七道智慧烹調系統,像我這次選擇的就是「湯粥」的功能,除了能夠將食材燉煮至軟爛之外,更能夠鎖住食材最原始的滋味。

 

5  

 

約莫一個小時後會嗶嗶叫,進入保溫狀態,在這個時候放入肉片和蛤蜊,用最合適的溫度燜熟,肉片不跟你擺老,蛤蜊也不會耍自閉,十分鐘之後就大功告成的啦!

6  

 

(F:.....說實話挺難看的,這張照片讓人看來食慾全無哪....)

(G:家常料理來著的嘛不要那麼計較,而且別忘記俺剛做惡夢,餘悸猶存的呢~~)

(F:.....你這樣以後絕對會沒有生意上門的.....)

 

好der我們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7  

 

這樣子是不是好多的呢(捻鬚)

 

大G師的手殘廚房筆記,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