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手工肥皂一般給我印象就是貴(一塊皂動輒破200)

然後覺得只是洗個澡的玩意一般肥皂不就好了

反正都會沖掉

 

不過隨著年紀越大

也慢慢意識到使用一些天然、有機、環保的東西在保養上還是比較好的

一分錢一分貨阿!!

再者有時候用沐浴乳洗完後覺得身體滑滑的就覺得洗不乾淨

 

所以近幾年我也開始會陸續買一些手工肥皂來用

一皂洗臉洗身體一次完成很方便(懶人最愛)

 

而且大家也可以發現

現在手工香皂品牌真的很多

google一下就會出現

這還不包括一些自家自己製皂賣給親友或者網友的

畢竟私家製皂說真的用啥成份我們根本無從了解!!

 

所以在選擇手工香皂上

我還是會挑選比較有口碑有品牌的,

而且如果種類多也可以比較多樣化選擇

針對不同種類有不同的特性

 

乾燥肌可以挑選比較滋潤的,如牛奶類的

痘痘肌可以挑選比較有收斂抑油的

想嫩白可以挑選玫瑰或者薏仁

 

unnamed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新品牌

已經在台灣上市囉!

Oui Organic唯有機

是藝人艾莉絲創辦的品牌, 專門代理歐洲有機認證的產品

 

DSC08874  

手工皂名稱是「浮日山脈」, 是來自法國的有機天然草本手工皂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孕婦、幼童可用"

我現在懷孕用的東西都要很小心

化妝品保養品我都盡量購入有機或者無任何添加(防腐劑、酸類、色素、香料)

就是很怕經由皮膚會被寶寶吸收到

unnamed (1)   

 

因為懷孕前就有再用手工皂了

目前是知道有些精油手工皂不適合孕婦

前三個月因為還處在胎兒不穩狀態所以更是不敢用

(建議還是不要用,雖然說加在肥皂裡的精油量跟濃度不多,且洗完就沖掉!

且我們也不是很了解哪些精油孕婦到底能不能用,所以孕婦就先避免用吧!)

不過要注意有些孕婦對於香味很敏感

一般市面的精油手工皂,味道其實都蠻濃烈的(大家都喜歡洗完香香的XD)

有些很香的真的是添加一些香精或是化學香料,成分上也不是可以讓人非常放心

所以我反而喜歡比較沒啥味道的香皂

 

DSC08873  

剛好現在5個月了手工皂就可以再拿出來用了

最近剛好收到唯有機的浮日山脈手工皂試用

就來分享一下洗後的心得

 

02  

拿到的是玫瑰驢奶與蕁麻兩種口味,兩種味道啦!

玫瑰 - 嫩白/舒緩

驢奶與蕁麻 - 舒敏/柔滑

 

3    

每顆皂容量有140g

真的蠻大的也有厚度,比我以前用過的皂還大

收到的時候由於是從法國空運過來

然後台灣天氣熱所以多少有些油浮在皂上面 油亮油亮~

天然品沒有添加化學物的東西比較容易有這樣的問題

這並不影響使用唷

 

unnamed  

他們家手工皂主要成分都是採用有機的油製成

BIO天然有機摩洛哥堅果油、BIO天然有機椰子油、BIO天然有機橄欖果油

真的就是很天然沒添加其他有的沒的

 

玫瑰就由我家的海帶來下海體驗

媽媽我就用驢奶與蕁麻,這光聽名稱就很好奇用起來怎樣

 

DSC08848  

玫瑰一整塊是白色的

跟我印象中以為會是粉紅色不一樣

然後聞起來味道是很淡很淡天然玫瑰味

不是我們印象中玫瑰香水那種

 

04      

身體弄濕後直接抹在身體

看得出來泡沫量適中

不過因為外盒包裝建議使用在臉部跟身體

海帶爸偷懶連頭都幫海帶抹

他說沖完會感覺比較澀

我:這是因為不添加啥化學潤滑的東西吧!

 

洗完後我摸海帶的肌膚

就是感覺有被洗乾淨但是不會過度乾澀也不會滑的觸感

 

DSC08904  

接下來換我上場

驢奶與蕁麻皂,外觀就是白色皂上面有綠色點點

那應該就是蕁麻吧!!雖然我沒看過~

這塊聞起來就沒有什麼味道

單純就是肥皂味

 

05  

我先在手上搓出泡沫之後塗抹在肚皮上

加點水後很好乳化

若要泡沫更多可以使用發泡網

個人覺得更多泡沫抹起來也比較快

 

06  

用發泡網後的泡沫很綿密喔

我自己是洗得蠻開心的

洗完一樣感想是不會滑溜

但是就是讓你感覺到有洗乾淨而且肌膚不澀不乾

 DSC08915  

重點是孕婦可以放心使用    很重要=>要所以說第二次

 

用膩了一般市面上沐浴乳

手工皂真的比較適合肌膚敏感過者有其他需求的人

相信用過一次就很難再回去用沐浴乳了

而且有很多味道可以選

也很適合喜歡多嘗試,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

 

DSC08886     

 

Oui Organic唯有機

http://www.ouiorganic.com/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