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我本身就是個毛怪

常常覺得我應該是男的才對XD

毛量多一直視我的困擾,頭髮又多又捲也是...

尤其是腳毛常常讓我很困擾

 

手毛長歸長至少顏色是比較淺的不明顯

腋毛我倒是還好,算普通(以前還試過用拔的痛死我)

腳毛尤其小腿就是很粗很長很黑...

然後生長速度又很快

常常一個禮拜就必須用除毛刀剃一次

所幸後來我都穿長褲其實就很少去剃

除非說可能會需要露小腿(泡溫泉、去游泳池、去按摩)不然我是不會剃毛的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去做除毛其實也是有導火線拉!

因為剃毛後長出來的黑頭都刺刺的

上次居然被我兒子說:媽媽你的腳刺到我了!!媽媽你的腳刺到我了!!媽媽你的腳刺到我了!!

還連說了三次...

頓時我有點尷尬又覺得好笑

 

說起我的除毛經歷

最早都是用那種簡易型女仕除毛刀

可替換刀片的那種,之前不懂事還逆刮

逆刮的好處是刮完比順刮當下還乾淨,摸起來平滑

但是剛長出來新的毛就會容易毛囊炎(紅紅小點,有時可能還會有小膿泡)

 

後來用過10幾年前流行的冰刀除毛刀

我還記得是隋棠代言(阿姨我有點年紀了 哈哈)

不過冰刀拔毛很痛,雖然前端有冰鎮的導體

常常用完腳都很紅!一整個像被凌虐~

至於蜜蠟除毛也買過自己來用,麻煩的是還要加熱XD

當下也是覺得感覺像用膠帶硬把毛黏起來...

頭還是斷在裡面阿

 

總之很多除毛方法都試過

最近才想到去做雷射除毛,可以說是有點相見恨晚

 

然後市面上有很多除毛雷射,譬如真空無痛除毛...(但這個價格很貴)

”亞歷山大機型”就我體驗過後感覺CP值是比較高的

雖然我也只做過亞歷山大,但這也是周遭朋友推薦我的

所以如果有很多名字好聽的除毛雷射不一定是這台機器

真的要先確認好!

 

所以我自己第一次除毛就直接找有亞歷山大機型的醫美做除毛了!

其實也是剛好有體驗價,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效果好的話之後再考慮是否包套或買療程

建議大家真的不要衝動被推銷就馬上買一堆療程

 

預約時間時護理人員是叫我不用特別除毛

他們當場會幫我處理(再刮毛一次)

因為聽有做過的朋友說毛不能留太長雷射時會有燒焦味XD

但是好像也不能完全沒毛

可能要留個3mm之類

 

當時我預約除毛的時間剛好是出國回來後

想說去日本應該會去泡腳所以我就5天前出國時有刮毛

等到我回國後腳毛長出來的的長度應該就會剛好

沒想到去醫美中心護士還是又幫我刮了一次

 

01.jpg

02.jpg

這是五天後準備隔天要除毛的素腿(當時正躺在美容椅上)

可以看到5天長出來的長度

我算是毛髮生長速度很快的那種人

 

再次刮除腿毛的過程

就是護士幫我刮毛後問我要不要塗麻藥

有些診所塗麻藥是額外要加錢的

我就說不用好了!!

想說應該可以忍受吧

 

接下來就是醫生幫我打雷射了!

打的過程很像是被彈橡皮筋,有些地方會比較痛

醫生說我怎麼都不會哀

我說我可以忍而且哀也不會比較不痛吧XD

大概半小時內就打完了,蠻快的

 

除完後護士有幫我擦舒緩的藥膏

回家術後注意就是不要用太熱的水洗澡

如果會癢會紅腫再擦藥膏(醫美中心有給)當天晚上拍的

 

8/7當天晚上拍的(第一天)

05.jpg

 

04.jpg

看起來很像過敏

以下就是除毛後幾天的紀錄:8/9(第三天)

03.jpg

06.jpg

8/11(第五天)

07.jpg

08.jpg

 

8/25(第18天) 

09.jpg

09.jpg

黑色毛頭我摳一摳居然就掉了!!

 

 

9/4(快滿一個月)

10.jpg

11.jpg

我居然都還不用刮毛耶!!!

右腳雖然有幾根比較長

不知道這幾根是怎麼來的?應該是長出來的吧(可見我毛髮生長速度...)

其他的幾乎就只有黑色毛頭再跟我say hello

 

黑黑的毛頭就跟剛用除毛刀刮完一樣

不一樣的是因為還沒長出長度所以不太會刺

上班穿寬褲也不會因為腳踝可能露出來而被看到腳毛

 

當然除毛也是需要做個幾次

不可能一次就一勞永逸

視個人毛量跟生長速度有關

我第一次打蠻有感的,就會想再打第二次

 

11/6(三個月)

12.jpg

13.jpg

三個月當中有刮過一次毛,這是後來長出來的

很明顯可以看到有些毛孔真的好像就沒再長出來

會長出來的就是現在看得到的那些毛

 

如果你也為""所苦

建議可以去試試亞歷山大除毛

我覺得我的毛量有變少

後續長出來的新毛也比較沒以前的粗

整體的感受真的很好,有點後悔以前沒早點去除毛的

 

以上是我個人親身體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