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帕龍 Parklon Sillky mat 系列 - 超輕量防刮防潑水雙面加厚爬行墊

 

這名稱好像有點長,反正搜尋就是Parklon Sillky絲綢還是絲棉地墊就對了!

二寶海苔現在剛滿5個月,應該正是準備要學翻身的時候

媽媽我想也該入手地墊了!

大寶海帶那時候我也有做過地墊的功課

不過當時三年前我是去特力屋買巧拼,就是下面這款

cats  

主要是方便購買,這是無毒EPE材質的拼裝地墊(60*60cm一片),總共一組6片,

大概8百多元,當時是放在遊戲室介於牆壁跟床墊間

 

拼裝好後其實也不太會去拆掉(除非清洗),巧拼最大的詬病就是會在縫隙卡東西

(買大片只是安慰自己比較少面積卡髒,清洗時不用洗太多片)

優點就是算便宜,可裁切,不受環境大小影響,用久了壞了不會心疼

當時家裡有養貓有時會被貓跑進去房間偷抓XD

小孩大一點也會去摳破,然後地墊就醜醜的

時間再久一點表面那層膜會浮起脫離,也因為這樣所以地墊無法再延用下去

媽媽就有另外的敗家理由(喂~)

(其實也是不得不買啦!)

 

所以這次打算入手一片式地墊,至少不會卡髒在連接處。

地點要改放客廳沙發前面,所以我把原有茶几給移到旁邊去了

 

一片式地墊材質選擇也蠻多的

PVC、PE(包括EPE和XPE)、EVA、PE+PU、純棉等。

很多地墊都標榜無毒、無塑化劑,但實際上是否有其他隱憂呢?

材質本身都無毒,只是有些廠家為了讓地墊更柔軟在生產過程中,

就可能添加了甲醯胺或是一些可能有毒的物質

甲醯胺在高溫的情況下會分解出甲醛和氨氣

對於會在地墊上爬來爬去的寶寶根本就是一種傷害

 

 在思考要買哪種一片式地墊的時候,有發現到一些韓國很熱門的地墊:

PVC有名的有Parklon的大象泡泡墊。重達10kg,厚度4cm,價錢很可怕不要問

PE+PUALZIPMAT的四折彩虹地墊。裡面為PE,外面包一層PU,約5kg看大小,厚度4cm,價錢也頗可觀

PLAYON的四折墊,跟ALZIPMAT很像但是價錢差非常多,CP值很高

EVA:就是一般拖鞋用的那種底,巧拼多是這種材質,很輕巧,厚度大多為1~2公分

PE:巧拼、一片式都有,外面嬰兒用品店蠻多的。比較輕,但就是容易破損,厚度大多為1~2公分

 

這篇文章主要是開箱,不是要教大家選哪種材質地墊好

我想每個人考量的要點都不太相同

因為我不是專家,哪種地墊到底會不會釋放毒氣

用久了會不會有疑慮我這邊就不討論了! 

估狗爬文應該有蠻多更專業的文章

 

02  

上面那卷為準備拿去退的pvc地墊

 

本來我是買PVC地墊,說實在的柔軟、彈性好、不容易壞、不容易位移,好清潔

真的是集太多優點在身上,但是有的味道真的很重...

當時在逛costco一時太失心風又看到是波力圖案(海帶的最愛)

海帶愛不釋手,要媽媽搬到購物車上。就馬上掏卡買單~

買回來後打開味道實在太大,我放了5天還是覺得有味道

也不敢讓寶寶在上面練趴,回家開門在客廳就聞得到那塑膠味道

後來爬文發現PVC材質,會在高溫下會溶出有毒物質

所以我有疑慮,而且對環境似乎不是很好,毅然決然決定拿去退

(生平第一次在costco退貨...我不是奧客阿><)

 

也因為這樣我又開始重新爬文找地墊,當時有幾個選手名單

當然也是問過身邊幾個媽媽他們買哪些地墊

ALZIPMAT(大家都說A牌)四折地墊蠻多媽媽買的(他們也是自己上G市買)

PARKLON也有出三折四折墊送台灣約3500NT左右

PLAYON四折地墊也是很熱門主要是比A牌、比帕龍便宜

再來就是我今天要開箱的主角Parklon sillky 地墊

 

最後考量價錢跟只是過度期學趴學爬用

(會爬後我們也沒考慮要把海苔圈在地墊範圍內)

非拿來防摔,所以厚度就不堅持要買到4cm

於是parklon sillky 地墊就出線了

 

為了省錢買地墊我還自己學著上Gmarket

跟著網路上的購物教學自己一步一步跟著做

其實還真的不難,語言上有簡中版可以選不用怕看不懂

只要有信用卡,要買啥都不難(偷推一下元大鑽金卡好用)

沒想到第一次買G市就是買地墊,不過下次可以自己買美妝(誤)

然後因為會買G市之後,我居然哪根筋不對也開始研究淘寶

上禮拜下單東西正等著集運寄回來,還一次買好多家

親~淘寶坑更大阿!!!

 

因為地墊價差實在太大,看代購或是國內購物網那價格真的...

強烈建議想省錢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著自己上G市買

相對如果有退貨或者其他問題麻煩的就是要自己跟賣家溝通啦!

 

【開箱】

001  

很長...的一箱

 

65  

Parklon Sillky

 

96  

 

03  

 

帕龍這款Sillky地墊

地墊表面是絲棉材質(不是全平光滑,有紋路),裡面是有彈性緩衝力的XPE材質

070  

 

耐用度上會比一般PE好

常看到很多人說用PE不小心用沒多久就破洞QQ

不然就是走過去會有聲音,這款蠻安靜沒啥聲音

 

04   

花色不算多,我挑選的是遊樂城(有車道的),

此外還有兔子印花/閃亮星星/拼接混搭

05  

 

這一款地墊不像帕龍的其他PE地墊花色超級鮮豔超級花那種

就是很耐看舒適的花紋,也不會素色到覺得像瑜珈墊

寶寶趴在上面也是有花色可以刺激他的視覺拉!

那種超級花的玩具放上面還真的會常常不小心踩到

(搞不清楚是玩具還是地墊圖案)

媽媽自己在那邊哇哇叫

 

06  

只是這幾款都是屬於比較淺色系

比較需要擔心就是耐不耐髒跟清潔的問題

因為表面是絲綢,有人說很滑我是不覺得

就是用濕布擦過後表面會感覺微濕,要過一會才會感覺乾

不過這跟表面有防水也有關係

 

清潔上因為目前使用才半個月,還沒感覺到有什麼特別問題

髒了馬上用布擦擦清潔上都還好

 

08  

底面有耐滑,雖不像PVC那麼防滑,倒也不會說不小心就跑掉

 

尺寸我是買230*140*1.6(cm)

 11  

海帶海苔兩兄弟試玩

海帶比弟弟還興奮

因為他的小車車可以在上面順著車道推推了

這也就是為啥我要挑這款花色的原因

小男生都會喜歡這種有車道的

10  

 

海苔還不會翻身(都已經5個月了)

還是先來練趴練抬頭

12  

雖然媽媽我覺得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進度

還不會翻多少還是會有點小擔心拉!

會翻之後應該就是可怕的翻身地獄...

 

 13  

玩健力架

四個角放久了地墊會有凹陷痕跡,但是拿起來隔天就會恢復

052  

 

 

14  

地墊不會太軟,包邊也包得很穩妥

我覺得這樣的硬度蠻適合學趴學翻身的

一般彈簧床墊就太軟(雖然我家的是偏硬床)

 

16  

重量真的很輕...約4kg  我都可以輕鬆拿起

 

4  

表面有防水層,所以口水不小心滴落也不怕滲入

 

手摸起來觸感也蠻好的

因為高度1.6cm也不會跟地面有太大的高低差

我也不會不小心自己去經過卡到絆倒

目前是覺得在我家客廳有點大了點XD

但是185*140*1.2對我來說又太小...

 

066  

整體來說以這價錢買到這地墊

我很滿意

含運整個刷卡後入手1373NT

搜尋拍賣代購都至少要2500~3000NT

 

0110  

 

 如果你也在尋覓便宜耐用的寶寶地墊

這款應該很適合

  

【後記】

用了快半年後覺得很耐用

但是真的很不耐髒!不耐髒!不耐髒!

如果小孩很會流口水或者有東西灑在上面沒有馬上處理

過幾天就會有水漬一圈一圈痕跡

看起來就會不舒服(我是沒有潔癖)

所以要入手的考慮一下唷!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