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這篇主要介紹美濃跟旗山我們去吃了哪些東西

離開美濃客家文物館也中午一點半了!

我們估狗了這附近比較近評價不錯店家,真的超隨性的!

 

002  

找到這間廣興飲食店,當時很怕中午會休息有先入內詢問了一下

(好在老闆娘說沒有休息)

 

01010  

一甲子老店了

0001  

其實外觀真的很不起眼,轉角有間餐廳還比較顯眼!

店內就是很一般傳統的麵攤

用的是高椅子無靠背

難得的是居然有嬰兒座椅可以用!!(有兩張)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海苔怎麼坐

000  

 

 43  

我們兩大兩小

點了炒粄條(2份)、炒野蓮、骨仔肉(小)、高麗菜封、一瓶大瓶的麥茶=$400

這樣的份量跟價錢真的很划算阿!

三個大人吃都沒問題

高麗菜封很入味菜頭好吃(有人在剛上菜是還目小以為是豬皮)

可見菜頭滷的很久?入口即化的口感讚讚~

 

野蓮分量多

炒粄條我吃起來覺得偏油(還是其實美濃的都這樣?)

大G說這不油不好吃XD

 

45  

整桌清空吃光~~

最後居然還有餐後水果-柳丁阿!!

 

0000  

老闆娘後來還轉卡通給這兩個小孩看,本來是看新聞

還招待餅乾給兩個小孩,真的是太熱情了!

這樣的店家態度還真的很難得

其實我覺得開店做生意態度是基本的,不需要誇張熱情,但至少不能臭臉阿!!

老闆跟老闆娘是一對老夫妻

他們對話會講客語(我是聽無拉)

以這樣的價位跟分量,這頓的CP值很高!

 

42  

海苔剛剛玩太累居然吃到度估

 

接下來就是回程往旗山去了!

本來是打算直接回高雄的,想說既然都來美濃了

時間還早就想說去老街逛逛吧

這裡假日人真的蠻多的

忘記是哪一年連假還是過年期間去

真的找不到車位 = =

這次也是停的有點距離,停到武德殿再過去

 

武德殿這邊下午還蠻多家長帶小孩來放風的

看小孩在操場跑跳也蠻愜意

也有民眾是買小吃來樹下邊吃邊跟朋友聊天

有些民眾則是來遛狗跟運動

一旁還有街頭藝人唱歌旁邊還有伴舞的,還蠻熱鬧的

 

 

01-4  

其實這幾年旗山老街觀光客真的很多

每到假日或連續假日絕對是人滿滿

不知怎地我總覺得好像過於商業化了!少了純樸的鄉下感...

賣的東西價格也相對提高了

這是我自己的感嘆拉!

 

旗山老街這吃的很多

最多應該是賣香蕉清冰吧!

現在最多都是紅茶+香蕉冰

 

我就隨意介紹幾間看起來人比較多的

或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從往旗山車站右手邊開始介紹

有一攤包子店人很多

我本來想說回程再買結果後來就忘記了

大G:大概是沒很想吃不然怎會忘記XD

我回家才想起來好像說要買啥

 

01-5  

大腸包小腸

看攤位上那碩大的米腸香氣真的滿溢

只是沒寫價位

問了一下賣的三位美女說是米腸用秤的

一組就是米腸+香腸

我買了一組103元...wowowow

其他組客人大概也是90~100上下

大概可以兩個人一起吃

01-8  

 

大腸包小腸隔壁有豆干夾什麼之類

看起來也蠻好吃的

 

01-6  

朝林冰果室

招牌是"杏仁楊桃露"

杏仁吃起來就很硬彈的那種口感

加上楊桃汁一起吃,口感很特別

吃光了忘記拍照

 

01-6  

再往前有阿三臭豆腐

這間我之前吃過還不錯,外皮很酥脆的那種

這間算很有名,喜歡吃酥酥的臭豆腐的不要錯過

 

01-7  

元師傅滷味

這排好長的隊伍,我沒吃過,其實蠻好奇的

不過人太多只好下次再來

 

 

 

旗山車站

現在改成進去要收門票

裡面聽說不大,就是園區有導覽

我們是沒進去啦

 

00  

大家爭相拍可愛的狗狗

 

 01-1  

往回頭走,有間郭家當歸鴨

這間我最有印象了

小時候我媽常帶我來這間吃當歸鴨

這間真的是最老店了,創立於民國41年

 

01-2  

後來經過一攤子

點了一杯紅茶+香蕉冰45元

走沒幾步發現有別間店買一送一只要40...

這告訴我們還是多看看再買 哈哈

 

 

看到一間麵包店好多人

 

這裡有幾間麵包店都在賣香蕉蛋糕

 

01-2  

吉美香蕉蛋糕(包裝盒上也沒打店名剛發現包裝塑膠袋上有印)

 

我跟著湊熱鬧進去店內也買了一盒原味$280元,他還有乳酪香蕉蛋糕

當下覺得不便宜但是提起來很沉甸甸

回家才知道有8大塊香蕉蛋糕,等於一片只要35元

 

01-3  

吃起來很香很厚實蠻值得的,真材實料阿!!

雖然我個人覺得有點甜

 

 

 

接近傍晚5點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以上大概是美濃旗山一日遊的悠閒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