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8.JPG

今天來講一下皮膚的問題

很多時候真的是遇到了去看醫生才知道自己的"認為"並不是對的

有鑑於網路上對"粉瘤"的文章好像很少(醫學文章除外)

我也是遇到了才知道

 

其實原本我是跟"它"相安無事的

都是痛起來才知道要處理

起初是在頭皮長了一顆約綠豆般大小的突起,摸起來硬硬的但也不是很硬

不痛不癢,不過因為真的很小,想說應該也不是啥腫瘤

因為非常的小到你可以忽略它的那種...

 

就這樣大概過了一年多吧!

一年多來它也沒變大,也沒任何異狀

但就是幾個月前我發現那個突起地方頭皮會痛,且開始有點紅腫

我一開始自己擦消炎藥膏、擦藥用茶樹精油,想說是不是單純只是小發炎

發現好像也沒多大改善,甚至有點會頭痛-->讓我很緊張

我知道它不是青春痘,痘痘不會這樣痛

11.JPG

 

於是我趕緊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想了解這到底是啥症狀

後來查到好像這叫"粉瘤",但我也不是百分百確定

就找了離家近的皮膚科去看診,也是剛好查到該診所的FB有寫到粉瘤的文章

想說就算確診是粉瘤,就可以馬上處理!

 

醫生一看就說這是粉瘤...這是粉瘤...這是粉瘤(非常確定的口吻)

嚴重的就需要做外科手術清理(聽他說是很小的手術)

後來我在youtube查到手術處理的影片,大概就是用手術刀把裡面的白色物質取出來XD

感興趣的可以去搜尋(自己覺得有點噁心><)

 

因為我的粉瘤很小,醫生先幫我在那顆該死的粉瘤上先打消炎針

並開藥叫我回去按時吃,三天後回診看看

好險後來打針後該死的粉瘤消掉也不腫痛了!回診醫生也說不用手術了

不然我真的會嚇死...

 

 

其實我有問醫生為啥會長粉瘤

他是跟我說可能跟個人體質有關係QQ

也不能保證會不會再度復發!(驚)

我是覺得好像有些疾病會隨著年紀或者什麼環境因素而有

或許是我當下這陣子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免疫力比較差?人比較累的關係導致吧!

就跟我以前小時候沒有汗皰疹,年紀大之後有天就發現腳底會有...

汗皰疹外觀的最大特色,是在手和腳長出一顆顆會癢的透明小水泡

 

你以為我的粉瘤故事...就這樣就結束了嗎?No......

後來我在我的屁股也長了一顆粉瘤...這次換長屁股是...

大小就跟屁屁長痘痘一樣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不是因為坐太久,悶熱導致

我都沒在穿啥緊身褲或是牛仔褲,大概真的跟我工作需要長時間坐著有關QQ

不過屁屁這顆因為會痛跟我頭皮那顆粉瘤狀況很像

所以我就百分百篤定這是粉瘤了

再次回診,只不過這次是女醫生

女醫生幫我看屁股我也比較不會尷尬...

 

一樣醫生也是幫我打消炎針

之後也是萬幸消腫就不需要做額外手術處理

只是對於這種好像無法預防的皮膚病就覺得很無奈怎麼感覺好像又會復發

大概就真的是體質關係...怎麼感覺好像又會復發

 

總歸一句就是遇到了就是面對他

有時候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

不要拖,有疑慮就趕快去看醫生

因為有些小症狀可能是大症狀的前兆

粉瘤不即時處理也許嚴重了就需要外科小手術割除了...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可能對粉瘤這疾病有疑慮的朋友:)

 

後來我弟跟我說他手臂上好像長了一顆大紅痘都不會消

我幫他一看就知道這是粉瘤,因為跟我的很像只是他的比較嚴重比較大顆

我就推薦他到我去的那間皮膚科給醫生看

不過他就需要手術了!後來手術後復原狀況也良好!

不然他還傻傻以為是青春痘在那邊亂擠...都發炎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費拉fela 的頭像
    費拉fela

    費拉.com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