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9  

很幸運有機會可以體驗特力屋好幫手-洗衣機清潔的服務

因為我不久前就一直聽我老公碎念說想要找人來清潔洗衣機

 

DSC06440  

這是因為洗衣機久了沒清潔

真的會在洗完衣服之後發現棉絮、片狀海苔?或是不知道哪來的黑點附著在衣服上...

我家這台東元洗衣機大概也8年有了(我嫁過來就有了)

根本沒請人特別清洗過

 

一般人應該就是去大賣場買專門清潔碇或是用蘇打粉+白醋

洗衣機放滿水,丟入清潔碇/或是蘇打粉+白醋之後靜置,之後再使用洗衣機的洗衣功能自動清洗一次

不過說真的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因為我們也用過這方式,但是那些奇怪的東西還是會跑出來

真的是蠻煩的!

 

DSC06442  

而那些奇怪的東西應該就是附著在洗衣機內桶外壁的髒東西,光看洗衣槽根本看不出來

(只會看到旁邊的那個濾袋很髒..)

髒東西會隨著每次清洗衣服就從內桶外壁跑出來湊熱鬧

如果不拆開內桶仔細消毒清潔

根本是無法根絕的

這也難怪當內桶被拿出來我整個人傻眼!

 

相信每位重視居家清潔的人

一定有聽過外面有專門在幫人家打掃家裡的公司

或是專門清洗洗衣機的私人師傅(有些規模大點的會是公司)

當媽之後也加入一些line媽媽群組

也有聽過他們請人家到府來清潔洗衣機

價位大概也是2千~3千之間(不確定有無含消毒)

當下第一時間覺得洗一次洗衣機要這麼貴喔!!

 

不過後來使用了特力屋洗衣機清潔的服務之後

看到乾淨如新的內外桶,就不覺得這錢貴了

所謂技術跟專業就在這裡!

真的有所謂的"眉角"

也不是一般人隨便拿個工具就可以自己拆開洗衣機自己清洗的

 

因為我有聽過私人清潔,請人家來清洗洗衣機

結果之後洗衣機壞掉的....XD

至於是壞什麼東西我就不清楚了

所以找有品牌有口碑的廠商很重要

 

再加上家裡有個快3歲的海帶寶寶

清洗他的衣物我們除了跟大人分開洗之外

也會特別重視使用的清潔劑

那當然洗衣機的清潔也不能馬虎

我有問過師傅,師傅也是說一年清洗一次就夠了

等於一天不到6元,就可以擁有一個乾淨的洗衣機

衣服也不用怕每次洗完又會黏上一些有的沒的

   

以下就是體驗的服務過程:

1.先至特力屋好幫手網站完成您的線上預約,網站 :

http://www.089945.com.tw/pub/edm/160511_cleaning/   

拉到最下方點選網站下方「網路預約」

Image 5

(可以看一下注意事項是否您家的洗衣機符合可清潔機型唷)

 

2.開啟線上預約填寫單->選擇服務類別「特殊清潔」->並填寫完整連絡資訊

Image 6  

3.預約完成後會收到系統的預約單

Image 7  

4.接下來就會有專人來電(施工師傅)與我們聯繫相關事宜,如日期時間等

5.施工前一天師傅會親自打電話再次確認時間

6.之後就是等日期到會有師傅上門來幫洗衣機做定期的清潔囉

7.完工後的意見填寫

 

Image 4  

 

我是使用線上刷卡付款  一般直筒式洗衣機清潔2000/次 

如果包含消毒就是2300/次

價錢清楚的公佈在網站上

 

IMG_2217-horz    

當初我們是約早上9點,師傅很準時到達並且帶著他的傢伙身著特力屋制服出現

不過由於我們家是老舊公寓...

放置洗衣機的陽台很窄小

師傅評估過後覺得不方便在我家清洗

就決定在家先幫我做外桶的清潔

內桶要帶回去公司使用高壓水柱或是器材去做清潔

我這次使用的服務是有額外加做消毒的

 

師傅也說一般他們是會有廂型車,有時候會拿到車上做內桶清潔

這次是因為剛好車子不在

所以才需要帶回公司清潔

這裡的公司不是特力屋喔!算是特力屋委外配合的專門清潔公司

 

 IMG_2219-tile  

首先要清洗外桶,一定要先把中間的螺絲鬆掉拿起轉盤

接著使用特殊工具旋開下面中間的中柱(不是一般人就能打開的)

IMG_2223  

 

不過拆之前師傅看了一下底座

 

他說他們最怕遇到是三角型鐵座的

 

通常很難打開,如果打不開可能就要用器具破壞

 

然後就要自掏腰包買底座....

 

好加在用了特殊工具有打開

cats  

(左邊是拿起來的內桶,右邊是裡面的外桶)

都有夠髒的........

 

IMG_2227-horz  

 

 

曾經我家洗衣機壞掉不能轉,我還自己想拿螺絲起子拆轉盤哩....

是說根本轉不開,沒弄好弄壞螺絲更慘

 

IMG_2220  

不過因為洗衣機已經8年一些小螺絲也有生鏽跟脆化(最後有全幫我換新的鎖上)

師傅在拆內桶起來時也跟我特別提醒四個角拉撐桶子平衡的四條鐵絲(如上圖)

有一條已經快壞了,所以桶子轉動會特別偏向某一角

師傅說如果之後壞掉也是需要整組全換,他們也有提供維修服務

所以他們不是只有清潔而已,他們也是會維修的

對於這樣專業的人清洗洗衣機我真的蠻放心的 

 

在閒聊之中發現其實清洗的師傅其實不少(我以為很多)

但是真的會拆會洗會修的不多

聽師父說也有遇過同業有拆不開中間螺絲又請他們去拆的

在服務過程中師傅也是有問必答,如果有任何清潔或者維修上的問題都可以馬上請教

態度也蠻OK的

 

 IMG_2218  

師傅除了帶他的工具袋外

也會帶兩瓶東西:一瓶萬用清潔劑、一瓶就是二氧化氯消毒用

 

外桶就直接在家幫我做清潔跟消毒

0232  

 

因為內桶我沒看到他怎麼清潔的

這裡就無法寫到那麼詳細

內桶外壁整個像生鏽,我問師傅那都是啥?

他說:有時候是洗衣粉清潔劑用太多的殘留,以及洗衣的陳年汙垢殘留

 

整個內外桶清潔完也需要耗時3小時~4小時不等

清潔完畢會填寫滿意度調查表

至於發票之後是會由特力屋郵寄到府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前後對照圖囉~

01  

02  

不過看前後對照就知道真的像新的一樣wow

亮到反光

一整個差好多

原本的看起來超像生鏽的老水桶XD 

 

DSC08026  

整個內桶裝裝回去後,連濾袋都變白了像新的一樣,之前自己洗過濾袋還是洗不乾淨

 

之後馬上洗衣服

真的沒有再出現那些漂浮海苔還是黑色棉絮了...

有點感動!!!

 

朋友們!

如果你已經發現每次洗完衣服都覺得不是很乾淨,

有的甚至還會有霉味那你真的可以考慮清洗洗衣機了

雖然說我媽那帶到現在的洗衣機都還有再用

不過他們那代都是那種雙槽脫水分開的,就比較沒有單槽會發生卡垢的問題

以前也沒有聽說有在幫人家清洗洗衣機的阿!

 

雖然我沒有找過那種私人的清洗洗衣機

但是這次特力屋的到府清洗洗衣槽服務

我很滿意!!5星推薦啦~

以上推薦給大家^^

 

預約網址:

http://www.089945.com.tw/pub/edm/160511_cleaning/ 

 

 

這裡再提供一下洗衣機保養建議:
新洗衣機使用半年,每隔三個月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一次,
或一年安排到府清洗維護。
經常打開洗衣機的蓋子,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
洗完衣服立刻拿出晾乾,勿悶在洗衣機裡面,避免洗衣槽長時間潮濕,滋生黴菌。

 

 

<本篇為服務體驗文>

arrow
arrow

    費拉f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